首页 > > 83

「港獨」沒有討論餘地

2016-04-13
来源:香港商報

  白雪

  暴徒公然提出和煽動「港獨」,所謂「泛民」人士,包括以法律界人士為主要組成的大狀黨,不單沒有譴責這些粗暴和非法的論述,更為暴徒開脫。這些政黨政棍的做法已經不是對中國內地的討厭或不認同,而是公然藐視和肆意踐踏法治和國際法。

  損領土完整違反國際法

  根據國際法,中華人民共和國作為獨立主權國,領土完整是受到其他主權國的認可和尊重。香港作為中國人民共和國的特別行政區,在地理上,整個香港的土地都是中國的領土。

  大狀黨的理念和立場,似乎與國際社會相反。這批熟悉法律但又操弄扭曲法律的人士,既自尊自大又無視法治精神,將法治視作玩物和政治工具,為達目的不擇手段,近年已經嚴重傷害香港的法治傳統和法治精神。

  提出香港「獨立」的一小撮人,明顯是希望或企圖將香港這片土地,從中國領土中割裂出去,而不是在一個「非中國」的領土上,建立一個以「香港」為名的獨立國度。

  「港獨」分子的言論不只是簡單的討論,而是企圖影響和說服別人,讓其他人認同他們的理念,以及期待有朝一日,有人為實現「港獨」理念而付諸行動,粗暴地損害國家的領土完整。

  獨立主權者均不容分裂

  「港獨」分子不承認自己是中國人,那麼他們是否就真的不是中國人?如果將中國視為「別國」,這些人有何法理依據可以竊取「別國」的土地去「建國」?

  在國際認可的做法中,是否有哪些地區的群眾享有特權,能根據自己的主觀意志和理念,只要一句「不認同」或「不喜歡」,就可以任意割取主權國的領土和宣布獨立?事實上,「港獨」分子繼續生活在中國的領土香港之上,但他們太過自以為是,「公主病」病入膏肓。

  如果有人向你「預告」,有朝一日他們會將你的財產據為己有,你將永遠失去原本屬於你的東西,你會怎樣做?你是否有權對威嚇你的人采取任何行動?

  眾所周知,言論自由并非毫無限制。對於公然威脅或「預告」會傷害其他人的舉動,西方不少文明國家都有法律處理「非法警告」,明文禁止恐嚇、擾亂秩序、擾亂治安、恐怖威脅等等。同樣地,獨立主權國家作為一個實體,不應該容許分裂國家的非法和暴力言論。

  「港獨」分子不認同中央政府,對當代中國的再崛起毫無影響,也不能阻止國家繼續對世界作出貢獻。中國發展成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帶領數以億計人民脫貧,最根本的原因,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帶來的希望。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