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319

重置富山殮房諮詢 湖景花園居民望增泊車位

2016-04-14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周駿報道:沙田大圍半山的湖景花園因無專線小巴站,居民出行多以車代步,惟早晚行車必經的悠定街,其街旁寶福紀念館及富山公眾殮房均無公眾泊車位,每日都有大小型車輛於單程路上違例泊車,令交通堵塞,亦影響居民出行。近期,衛生署於沙田區議會就悠定街重置富山公眾殮房進行諮詢。新民黨新界東區議員唐學良與會指出,當區居民強烈要求署方於重置殮房時,增加公眾泊車位,解決當區長期存在因違泊造成的交通擠塞。大圍新村居民則擔憂重置殮房后車流量驟增,影響村中居民出入,故要求改善周邊交通設施。

  悠定街無停車場違泊嚴重

  沙田大圍悠定街中段寶福紀念館近年使用率大增,而該街上段富山公眾殮房使用率總容量亦達89%。新民黨新界東沙田區議員唐學良表示,現時殮房一直為公眾提供特別服務,惟每日大量車輛出入、上址無停車場,各種車輛違例泊車情況嚴重,特別是接載市民的大巴違例泊車占用大部分坡道,該坡道設計單程雙向,路面窄狹,每當停駛接載市民上落或車輛掉頭時,或於早晚上下班高峰時段,因擠塞影響該街上段居於悠安街湖景花園居民的私家車出入。

  唐學良表示,今年3月中旬,衛生署於沙田區議會下設的衛生及環境委員會會議上,就悠定街重置富山公眾殮房進行諮詢,署方鑑於富山公眾殮房使用率總容量達89%,計劃於2017年向立法會財務委員會申請撥款擬於大圍寶福紀念館對面、富山公眾殮房旁空地重置富山公眾殮房。若立法會通過有關撥款,建築工程將於同年底展開,預期於2020年落成,擬於翌年正式啟用。

  衛署:新殮房設有停車場

  署方就新公眾殮房內會設置一個有蓋的收費停車場,根據現時規劃,估計可提供45個私家車泊車位,對此,唐學良指出,區議會動議原則上支持政府未雨綢繆,積極解決公眾殮房不足的問題,惟區議會和當區居民強烈要求署方於重置殮房時,因應居民需要訴求,一併徹底解決大量車輛長期違例泊車而造成的交通擠塞問題,署方規劃提供45個私家車泊車位,未能解決大量車輛泊車問題,故應增加公眾泊車位,特別是要解決大巴無泊車位的問題。居民建議在重置的樓高7層殮房增加1層停車場,若受建築物限制高度之下,亦建議於建築物建地下停車場,為大型貨車、大巴提供泊車位,同時,開放舊殮房樓內停車場予公眾車輛停泊,才有望徹底紓解上址交通擠塞問題。

  要求改善周邊交通設施

  唐學良表示,署方在諮詢文件已指出,會與相關部門研究在附近提供更多泊車位的可行方案,而居於悠定街下段接連下城門道的大圍新村及附近居民則有另一個擔憂,署方文件指,該殮房除了悠安街設有車輛出入口,亦在下城門道設有車輛出入口,預計重置殮房會帶來小量的區外人流及車流,但當區居民指下城門道亦為單程雙向坡道,道路窄狹,重置殮房后車流量驟增,令屋苑居民出行至下城門道口候車時間增加,出行不便,要求改善周邊交通設施。署方諮詢文件則指,會考慮前往大樓的公眾人士及員工上下班的時間,會與運輸署檢討區內和毗鄰地區的交通情況,包括交通流量(人流和車流) 、公共交通服務、交通設施和各持份者的關注,而根據重置殮房現時設計,運送遺體的車輛會使用下城門道的車輛出入口,并且不會集中一個時段或一個季節到達公眾殮房。

  警關注違泊去年發115告票

  警方在回應本報稱,田心分區一向關注沙田悠安街及悠定街的交通違例情況,不時派員於上址一帶巡查,并按照現場實際情況及「靈活執行交通法例政策」作適當的交通管制及票控行動,而於過去1年警方於沙田悠安街及悠定街一帶共發出115張定額罰款告票。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