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麥當勞放售中港等地2800分店 華潤或洽購

2016-04-14
来源:巴士的報

  外電報道,麥當勞正向潛在買家兜售北亞地區的2800間分店,包括中國、香港及南韓的分店,並將於三至四周內展開競投程序,潛在買家包括中資華潤集團、私募基金貝恩資本,MBK Partners及TPG等。

  《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報道,麥當勞已委託摩根士丹利作顧問,處理出售事宜。奪得有關特許尅權的財團,將會持有分店的大部分股權,甚至全資擁有分店,亦需負責未來的資本開支,而麥當勞則收取一筆過的特許經營費及持續的專利費用,後者一般為每年營業額的3-5%。

  麥當勞3月底時公布,計劃改變亞洲的經營模式,引入合作夥伴,以特許經營的方式持有分店,長遠目標是把95%分店轉為特許經營。麥當勞同時計劃於未來五年,在中港增設1500家分店。

  中國、香港、韓國連同俄羅斯等其他高增長市場,目前佔麥當勞2015年總銷售收入的近25%。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