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3

不容港獨勢力坐大

2016-04-18
来源:香港商報

  金屏礎

  陳浩天走上商業電台,氣焰囂張,大談「香港民族黨」是「革命黨」,盼建立「香港獨立」理論。陳浩天更揚言說:「無必要現在便公開所有成員名單,以留予空間各人在不同領域進行工作」。這表明了「香港民族黨」已經是一個干犯叛逆罪名志在推翻特區政府的組織。

  不容搞顛覆活動

  在中國的文字里面,「革命」一詞出於《易經》,意思是說,周武王推翻商紂王的暴虐統治是順從天意民心的。「革」是變革的意思,「命」是指天命,古代認為帝王受命於天,所以推翻原有的政權,實行朝代更替為「革命」。陳浩天嘴巴里的「革命黨」,就是要推倒直轄於中央人民政府的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用「港獨」的政權取而代之。「革命黨」就是顛覆政權的政黨。陳浩天稱:「游行已經沒有用了」,「香港民族黨講原則不講底線」,「不希望有人為爭取獨立而死亡或流血,會先嘗試罷工罷市等方法爭取」,革命手段「沒有底線」云云。什麼叫做「沒有底線」,還不是年初二采取暴力和放火那一套?「香港民族黨」,現在已經成為了一個人露臉的政黨,這豈不是咄咄怪事?

  為什麼他們不敢公布香港民族黨的成員名單?因為他們今后將會采取非法行動,見不得太陽,又要犯罪,又要逃避法律的懲罰,所以躲躲閃閃。「港獨」分子如此出位,原因是心存僥幸,認為煽動群眾搞顛覆活動,也沒有什麼代價。然而,香港法例第1章《釋義及通則條例》、香港法例第A601章《香港回歸條例》及香港法例第200章《刑事罪行條例》第2條、第3條、第9條及第10條有關叛逆、意圖叛逆及煽動等罪行,可以處以徒刑。

  他們企圖以「香港有結社和言論的自由」作為辯解開脫,這是徒勞的,公民結社和言論自由,都有一定的規限,即使是國際人權公約,也規定不能危害國家安全和公眾的安全。黑社會就沒有結社的自由,因為這些組織危害公眾的社會安全,不必等待他們真正有具體的犯罪行為,就可以判刑。

  不能養癰為患

  香港民族黨的宗旨、手段、具體斗爭行動,都是違反香港法律的。「革命」和「香港獨立」結合起來,就是要推翻合法的政權的意思。基本法已經寫明,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直轄於中央人民政府,香港是中國不可分離的一部分,搞獨立就是要進行叛逆,推翻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損害國家的主權和統一,現行法律就可以對這些行動進行制裁。

  特區政府的保安部門,應該現在就要監視和搜集「香港民族黨」的犯罪證據,一旦證據齊備,就可以立即拘捕,提起控告,讓他們知道采取行動、組建非法組織,一定會受到法律的制裁,達到了法律的震懾作用。此外,任何人競選立法會議員,都要遵守基本法,并且宣誓擁護基本法。「香港民族黨」開宗明義,就是要推翻基本法,推翻合法的特區政府,絕對不是擁護基本法,因此,他們不可能履行議員的責任和義務,選舉事務處完全可以拒絕他們成為9月份立法會議員的參選人。特區政府應該尽快修訂選舉條例,列明任何宣稱「香港獨立」的人,因為違反了基本法,不能參加香港任何選舉。反對派如果進行阻撓或者「拉布」,就是支持「港獨」,一定要付出政治代價和嚴重的后果。

  對於「港獨」分子,一定要按照法律辦事,予以打擊和取締,決不能養癰為患。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