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穀歌CEO去年總薪酬超1億美元:成最吸金高管

2016-04-20
来源:新浪科技

  穀歌CEO桑達爾·皮猜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4月20日早間消息,監管文件顯示,穀歌CEO桑達爾·皮猜(Sundar Pichai)2015年總薪酬為1.005億美元,使之成為全世界薪酬最高的高管。穀歌母公司Alphabet執行董事長埃裏克·施密特(Eric Schmidt)當年的總薪酬則驟降至800萬美元。

  這份監管文件涵蓋了截至去年12月31日的2015財年的高管薪酬。皮猜去年的工資為65.25萬美元,還有接近1億美元的股票獎勵。Alphabet在去年8月重組時將其任命為穀歌CEO。

  與此同時,施密特雖然在2014年獲得了1.004億美元股票獎勵,但2015年卻沒有任何股票獎勵,這也導致他的薪酬大幅下降。與前一年一樣,施密特的獎金為600萬美元,工資為130萬美元。

  Alphabet聯合創始人拉裏·佩奇(Larry Page)和謝爾蓋·布林(Sergey Brin)與之前一樣,只領取1美元年薪。

  此前有報道稱,Twitter CEO傑克·多西(Jack Dorsey)的2015年總薪酬為6.8506萬美元,而特斯拉CEO伊隆·馬斯克2015年總薪酬價值3.7584萬美元,與其他知名CEO動輒8位數的天價薪酬形成了鮮明對比。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