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9

清查非法配資卷土重來

2016-04-29
来源:香港商報

  昨日上證綜指再度失守2950點線,兩市成交4314億元人民幣,比上一交易日放大36億元或0.84%。而值得關注的是,昨日有限的增量資金流入的是上海股市,而深圳股市資金環比減少。這說明市場在大跌之后跌幅明顯收窄,是上海股市主力護盤的結果。

  再次全面清理場外配資

  上證綜指正在為保衛2900點關而戰,但利空還是紛至沓來。

  日本央行周四意外維持貨幣政策不變,日股暴跌明顯拖累亞洲股市。而更重要的利空是,證監會周三表示,將主動排查處理證券期貨行業非法集資風險,組織對私募基金行業和證券期貨經營機構參與P2P業務情况進行風險排查,全面清理場外配資活動,并多方位防範非法集資活動的風險。

  去年6月15日到今年2月29日三波股災都與官方清剿違法場外配資和去杠杆有關。而今,證監會又釋放信號,要排查證券機構非法集資風險,全面清理場外配資。這說明,針對今年以來內地股票配資死灰復燃的問題,證監會將再度出手處置,這對於內地股市的資金面還將產生較大的影響。

  本月收陽有相當大的難度

  還有一個因素是,兩融餘額六連降,已跌破8700億,這說明風險偏好資金看淡后市。今年1月上證綜指暴跌22.66%,2月又跌了將近2%,3月反彈11.66%,而今天就是4月最后一個交易日,按本周前4個交易日的態勢,本月月線收陽有相當大的難度。3月上證綜指收盤在3003點,而昨日收盤在2945點,大盤要月線收陽就要重新站上3000點關。而如果市場不能有效放量,就很難實現這樣大的升幅。昨日尾盤主力還在護盤,如果主力開啟二八行情,還有一絲的可能。

  王長久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