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6

美投資大亨清倉蘋果股票狂賺20億美元 讓中國背黑鍋

2016-04-29
来源:騰訊科技

  騰訊科技訊 4月29日消息,據外電報道,美國億萬富豪卡爾·伊坎(Carl Icahn)周四在接受CNBC采訪時表示,由于蘋果令人失望的業績導致股價持續下滑,他已拋售了所持的蘋果股票。

  伊坎表示,“我們已不再持有蘋果股票。”不過他強調,“蘋果是一家偉大的公司,首席執行官蒂姆·庫克(Tim Cook)取得了非凡的成就。”

  伊坎此前持有蘋果不到1%的流通股。受iPhone出貨量暴跌的影響,蘋果股價在本周已累計下滑了9%。伊坎表示,投資蘋果股票讓他賺了約20億美元。雖然已經清倉,但伊坎依舊認為蘋果股價非常“便宜”。

  伊坎稱,讓他做出清倉蘋果股票的原因,是中國政府對蘋果的態度。蘋果日前關閉了中國區的iTunes Movies和iBooks Store,目前兩個內容商店在國內已經不能訪問,關閉原因尚不知曉。但Apple Music服務可正常使用。蘋果發言人已確認關閉服務的消息,并表示會盡快與中國區相關部門溝通盡快恢復中國區的書籍和影片供應,但拒絕對此置評。

  “中國的態度或讓你們感到一絲擔憂,”伊坎說。他認為中國政府部門的介入,將讓會蘋果很難在中國市場銷售產品和服務。他表示,“如果中國市場基本穩定,”他可能會重新建倉蘋果股票。

  受iPhone需求大幅減少的影響,蘋果周二發布了營收自2003年以來首次下滑的季度財報。該公司同時還預期,本財季的營收將會再次出現下滑。 在截至3月26日的第二財季,公司營收從上年同期的580億美元跌至506億美元;每股收益降至1.90美元,雙雙未達華爾街的預期。蘋果第二財季iPhone出貨量為5120萬部,低于上年同期的6120萬部。

  蘋果第二財季來自大中國區營收為124.86億美元,比上年同期的168.23億美元減少了26%。該公司首席財務官盧卡·馬斯特里(Luca Maestri)就此表示,“就長期而言,我們依舊非常看好中國市場。我們承諾將在長期內對該市場進行投資。”

  伊坎建倉蘋果股票要追溯到2013年。此前他曾向CNBC表示,買入蘋果股票是一件無需動腦的事情。伊坎在去年5月曾表示,他認為蘋果股價能夠達到240美元;當時,蘋果股價約為130美元。去年9月,他曾向CNBC表示,考慮到蘋果股價看上去很便宜,他打算買入更多的蘋果股票。

  蘋果股價周四在納斯達克證券市場常規交易中下跌2.99美元,跌幅為3.06%,報收于94.83美元。過去52周,蘋果最低股價為92.00美元,最高股價為132.97美元。按照周四的收盤價計算,蘋果市值約為5257.9億美元。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