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

深圳一名女子夜晚搭乘网约车 被司机抢劫杀害

2016-05-04
来源:深圳南山公安

   南方日報訊(記者/李榮華)深圳南山警方通過官方微博發布信息稱,一女子搭乘網約車被司機搶劫后殺害。

  2016年5月3日凌晨,南山公安分局高新派出所接事主報警,稱其妻子鐘某(24歲)5月2日晚在南山高新區搭建一輛網約車(后經核實車輛為假冒車牌)到寶安沙井。
 
  22時15分,事主再次打電話聯系其妻子時,手機已關閉,無法取得聯系。
 
  接報后,南山警方立即成立專案組偵查,與5月3日中午,在寶安區發現涉案車輛,之后在寶安區一出租屋內抓獲嫌疑人潘某(24歲)。
 
  經審訊,嫌疑人潘某交代其于5月2日21時許在某快車平臺接到鐘某后,將車輛開至偏僻路段,持刀逼迫鐘某交出身上財物,之后將鐘某殺害(尸體已找到)。
 
  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另據南方都市報報道:
 
  今早(3日)7點左右,一則尋人求助貼出現在某論壇上,發帖人稱,弟媳自5月2日9點多在深圳搭乘網約車后失聯至今,電話關機,司機取消了訂單,一直沒有聯系上,家人十分著急。
 
  晚9點搭乘網約車后一直失聯
 
  “樓主的弟媳昨晚9點多從家里坐某網約車回學校的宿舍,正常的時間應該在10點多就到。但是到了11點一直沒有報平安,問過學校宿舍的同事,得知一直沒有到宿舍。于是我弟開始找他,打電話過去關機了,通過叫車平臺客服詢問得知司機取消了訂單,之后要到了司機的電話。司機的電話一直沒有打通,但要行車路線和定位這些的時候已經過了12點了,叫車平臺的客服已經下班了。”
 
  尋人貼中稱,家人隨后趕到了派出所報案—— “無奈之下,連忙到了派出所報案,查到了司機的住址,是一處出租屋,去到后發現司機已經沒有住那里了。一直找到了現在依然沒有消息。之后找了一夜,期間弟媳和司機的電話一直不停打,分別是關機和來電提醒功能,一直沒有打通。到現在依然沒有進展。”
  上車前還拍了車牌發給家人
 
  女子上車前發給老公的車牌號碼照片。
 
  求助貼中還貼出了失聯女子上車前發給老公的車牌,車牌是“粵C2S8N3”。
 
  “是確認上了車,上車之前還拍下的車牌發微信給我弟了。”報料人稱,弟媳是在9點15分上的車,通過叫車平臺登錄了弟媳的賬號,查到10點多才取消的訂單。
 
  警方確認是假車牌
 
  有網友留言表示,珠海車牌號碼末兩位是非字母,該車牌極有可能是假的,今日中午1時許,發帖人補充稱,警方確認車牌是假冒的。今日(3日)中午12時許,南都記者聯系上發帖人,對方表示其弟媳是小學老師,前晚是回寶安沙井一家學校,其表示正在派出所尋人,不方便向媒體透露更多信息。
 
  【再次提醒:夜晚搭車一定要小心!】

  下面這7條一定要看
 
  如今用各種打車軟件的人越來越多,尤其像經常加班或者愛晚上出門的,網約車確實方便。但是這幾個細節,必須多加提防!
 
  1.獨自打車特別是在深夜打車時,寧可麻煩一點記下車牌號,大大方方地在上車后給家里人打個電話,告訴他們車牌號,讓他們方便的話出來接一下。這樣,司機即使有些想法,聽到你這么說,就不敢鋌而走險了。
 
  2.上車時最好不要坐副駕駛,一定要坐在司機背后。這個位置如果司機產生歹念,發動襲擊最不方便。
 
  3.不要過多攀談,不要隨意向司機透露個人信息。
 
  4.很多女孩上車后就自顧自地玩手機、聽音樂,甚至閉著眼睛睡覺,這樣是不對的。隨時觀察司機動態和行駛路線,發現不對馬上提出來!
 
  5.不跟不認識的人拼車。
 
  6.如果坐車時帶了大量現金,千萬記得單獨放一邊,只留一小部分來付車費,謹記“財不露白”。
 
  7、如果獨自坐上出租車或專車,可以在上車時把方位發到微信群,并固定時間內持續更新,這樣哪怕萬一出事,朋友都可以知道大概位置。
[责任编辑:邓煜闽]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