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林鄭重申無悔加入梁班子

2016-05-04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馮仁樂報道: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接受商臺訪問,指自己的任期仍有1年多就會屆滿,重申無後悔加入梁振英班子,亦覺得自己沒有「押錯注」,強調得多於失。她透露,現時對退休生活充滿期盼,退休後第一件事就是去探望兒子,為他們煮飯、照顧他們。她又形容香港仍是福地,會選擇香港作為終老之處。

  得多於失絕無押錯注

  林鄭月娥在訪問中分享與丈夫的情史,憶述當年任職政務主任時,獲保送到英國劍橋進修,因那時感到十分興奮,可能「個人鬆懈?」,結果踏單車時遇上嚴重車禍,腳骨折斷,須住院休養一個月,丈夫與幾名當地香港留學生得悉事件後到醫院探望,雙方就此認識,當年是靠電報和寫信維繫異地情緣,直至兩、三年後丈夫回流香港才和她結婚。

  林鄭形容丈夫生活及性格簡單,她甚少向外界提起丈夫,而司局長中,只有數人見過他,近年當上政務司司長後,由於丈夫不在身旁,間中會感到孤獨。她又提到,回顧過去數年,最開心的日子是2012年的農曆新年期間,她當時決定會退休,故放假到英國及探望兒子,順便「睇樓、睇傢俬」。對於政務司司長任期進入倒數階段,她指「好多人都話我近來輕鬆好多」。

  港是福地願在港終老

  她坦言,目前對退休生活充滿期盼,退休後第一件事就是去探望兒子,然後與他們生活一段時間,但強調仍會以香港作為終老的地方。

  林鄭月娥說,朋友的朋友,特別是專業界別,曾透露覺得香港好亂好負面,考慮是否要離開,她希望只是短暫現象,因為沒有什麼地方是樂土,香港仍然是福地。對於外界經常評論香港如果換掉特首會更團結,她認為每個人有不同性格,有時外界會看錯,就好像她經常被說成「好打得」又強硬,她自覺比較感性。她選擇已故歌手羅文的《前程錦繡》送給香港,寓意即使有挫折也不要擔心,凡事會過去,認為歌詞對每個人都是一個鼓勵,又說回望年輕時的不如意,現在覺得很荒謬,勉勵大家不開心情緒不要持續太久。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