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穀歌將與菲亞特合作開發自動駕駛小型貨車

2016-05-04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5月3日晚間消息,彭博社今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稱,穀歌將與菲亞特克萊斯勒(Fiat Chrysler)在自動駕駛汽車領域展開合作,雙方最快將於本周二簽約。

  該知情人士稱,在合作的第一階段,兩家公司計劃基於菲亞特克萊斯勒的Pacifica系列小型貨車開發數十款自動駕駛原型。從今年起,新型Pacifica小型貨車(混合動力)將配備穀歌的自動駕駛技術。

  雙方的此次合作並非排他性,因此,兩家公司在自動駕駛汽車領域還可以與其他廠商展開合作。如果消息屬實,意味著自穀歌開始研發自動駕駛汽車以來,首次在該領域與主要汽車廠商展開合作。

  對於菲亞特克萊斯勒而言,這是其進入自動駕駛汽車領域的一個捷徑。調研公司CB Insights數據顯示,目前全球有30家企業在致力於自動駕駛汽車的研發。

  另有數據顯示,未來四年,自動駕駛汽車的年複合增長率將達到134%。到2020年,全球具有自動駕駛功能的汽車保有量將達到約1000萬輛。

  菲亞特克萊斯勒董事長約翰·埃爾坎(John Elkann)上個月曾表示,公司將與穀歌和蘋果等行業新秀展開合作,而不是與其競爭。

  知情人士稱,針對此次與穀歌合作,菲亞特克萊斯勒CEO塞爾吉奧·馬爾奇奧尼(Sergio Marchionne)親自上陣談判。馬爾奇奧尼一直在汽車行業尋找合作夥伴,以協助其削減生產和開發成本。他認為,汽車廠商需要擴大規模,以便在投入的資本上取得更高回報。

  過去數年時間裏,穀歌一直在致力於完善其自動駕駛汽車技術,實地測試裏程已超過150萬英裏(約合241萬公裏)。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