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加拿大專家:自動駕駛將令更多人“車震”

2016-05-04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5月4日上午消息,有專家擔心,由於半自動駕駛功能不需要駕駛員在開車過程中投入太多精力,因此會引發更多分散精力的駕駛行為,甚至增加車震頻率。

  加拿大自動化汽車卓越中心的專家巴裏·科克(Barrie Kirk)說:“我預計,一旦電腦可以駕駛汽車,就將出現更多車震。這是眾多降低人們反應速度的事情之一。”

  加拿大聯邦政府官員正在建立一套無人駕駛汽車監管框架,而美國聯邦政府官員也在交通部長馬克·加諾爾(Marc Garneau)去年秋天履新後通過報告向他表達了相關擔憂。

  當時的報告寫道:“駕駛員往往會高估自動駕駛的性能,在啟動自動巡航模式後,自然而然地將注意力轉移到其他地方。”

  那份報告還引述了特斯拉駕駛員的一些不當行為,包括在自動巡航模式下看報紙或刷牙。特斯拉尚未對此置評,但該公司之前明確表示,自動巡航功能只是為汽車提供了部分自動駕駛功能,為的是提升安全性。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