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克魯茲退選 川普正式成為共和黨“推定”候選人

2016-05-04
来源:鳳凰資訊

  “川普凍蒜”!

  作者:邊驛卒

  5月3日,美國共和黨在印第安納州的初選結出結果。毫無意外,地產大亨川普再次勝選。

  不過此次選舉將成為16年共和黨初選的一個重要里程碑,因為共和黨內唯一可能威脅川普地位克魯茲在印第安納州敗選后宣布退選。如果不發生重大意外的話,川普將會被確定為共和黨競逐2016年美國總統的唯一候選人。

  共和黨的黨主席雷恩斯·普利巴斯在克魯茲退選后宣布:“唐納德·川普是共和黨‘推定(presumptive)’的唯一候選人”。

  克魯茲:我們竭盡所能,但是選民選擇了別人。

  克魯茲在宣布退選時表示,“我們做了可以做的一切,但是選民們把票投給了另一個人。”在簡短的退選宣言中,克魯茲既沒有恭喜川普成為‘推定’候選人,也沒有像自己的選民發誓賭咒說“一定會回來的”之類的話。同時他再次拒絕對“是否支持川普”的問題上表態。不過周二他曾經在公開場合指責川普是個“病態的騙子”。

  川普一騎絕塵

  就在兩周前,已經處于絕望境地的共和黨兩名候選人卡西奇和克魯茲宣布結盟共同對付川普。當時他們都僅存在概率上的勝選可能(共和黨規定選票過半自動成為唯一候選人),希望通過攪亂局勢的方式,讓川普的得票不過半,從而謀求在共和黨的大會上重新選定一名候選人。

  兩周過去后,在六個州的初選中川普全部獲勝。克魯茲徹底失去戰勝川普的可能性,而卡西奇更是在幾個月前就已經不可能勝選了。克魯茲的退選宣布共和黨建制派共抗“川寇”的計劃流產。也意味著共和黨無法再合法的阻止川普成為該黨的唯一候選人。

  川普所打敗的人一覽

  自共和黨展開初選以來,川普已經PK掉了喬治·布什(老布什的兒子,小布什的弟弟)、克里斯·克里斯蒂(新澤西州州長)、泰德·克魯茲(德克薩斯州聯邦參議員)、馬可·盧比奧(佛羅里達州聯邦參議員)、蘭德·保羅(肯塔基州聯邦參議員)、里克·桑托勒姆(前賓夕法尼亞州聯邦參議員)、吉姆·吉爾摩(前弗吉尼亞州州長)、卡麗·菲奧莉娜(前惠普CEO)、本·卡森(神經外科醫生)等一眾共和黨人。

  川普的優勢有多大呢?他獲得的代表人票數比剩下所有人加起來的還要多得多。

  雖然卡西奇還在象征性的參選,不過鑒于他目前所獲得的選票只有川普的十分之一,何時退選只是時間問題。在5月2日之后,川普可以徹底無視黨內的糾纏,一心對付希拉里。能阻止川普進入白宮的,或許只有希拉里了。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