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10歲少年發現Instagram嚴重漏洞 FB獎1萬美元

2016-05-04
来源:新浪科技
這位少年發現的漏洞可以刪除任何人,包括賈斯汀·比伯。

  這位少年發現的漏洞可以刪除任何人,甚至包括賈斯汀·比伯。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5月4日上午消息,Facebook剛剛向一名10歲的芬蘭少年提供了1萬美元的獎金,原因是他在Instagram上發現了一個重大漏洞。這位名叫詹尼(Jani)的少年也因此成為了獲得該獎金年齡最小的安全研究人員。

  今年2月,這個早慧的少年向Facebook彙報了一個可以刪除任何Instagram帳號評論的漏洞。他向Facebook的研究人員展示了這個漏洞,刪除了他創建的測試賬號裏的數據。

  詹尼對芬蘭報紙《Iltalehti》表示,他和自己的雙胞胎兄弟之前也發現過一些軟件安全漏洞,但都不如Instagram的這個漏洞嚴重。“我可以刪除任何人,甚至包括賈斯汀·比伯(Justin Bieber)。”他說。

  詹尼通過觀看YouTube視頻和閱讀在線材料的方式學習了漏洞發現技巧。他計劃使用這筆錢購買的新電腦、自行車和橄欖球,以便在學習電腦知識的同時,充分得到放松。

  他的父親表示,“很驚訝詹尼能在這方面取得這么大的成就。”

  知情人士透露,該漏洞已經修複,而詹尼也因此成為Facebook漏洞發現獎金最年輕的獲得者,比之前的記錄小了3歲。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