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5

强生再陷爽身粉致癌指控

2016-05-04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報訊(記者 錢瑜 王瀟立)在今年2月被判需向一位因使用含滑石粉的衛生用品而患癌死亡的女受害者家庭賠償7200萬美元(約合4.7億元人民幣)后,強生再次陷入爽身粉致癌危機。昨日,北京商報記者獲悉,強生在美國被判需向一名長期使用該公司爽身粉的女性賠償5500萬美元。不過,與2月的訴訟一樣,強生認為判決違背了過去30年對于化妝品中使用滑石粉安全性的研究,并決定提起上訴。

 
  該訴訟中的女性稱,她連續幾十年在私密部位使用強生嬰兒爽身粉及沐浴露。律師對外透露,她已經被診斷患有卵巢癌,不得不接受了子宮切除手術。密蘇里州法院在經過了為期三周的審訊后,陪審員判決強生向該女性賠償5500萬美元,包括500萬美元的補償以及5000萬美元的罰金。原告律師一致認為,強生曾在數十年的時間里對消費者隱瞞其滑石粉產品的致癌風險,早在上世紀80年代,強生已經了解到了這一風險。
 
  因未能及時向消費者揭示爽身粉中的主要原料滑石粉存在致癌風險,目前,強生還將面臨1200件類似訴訟。今年2月,同樣在密蘇里州,強生剛剛被判決向另一名女性的家人支付7200萬美元賠償金。該名女子已因罹患卵巢癌而去世,而她的去世被認為與其持續使用強生的嬰兒爽身粉和沐浴露有關。
 
  近年來,強生在面向普通消費者的強生嬰幼兒護理產品的質量問題層出不窮,除了強生多次在全球范圍內召回嬰兒產品,還多次有嬰兒洗護用品被中國口岸出入境檢驗檢疫機構銷毀。據了解,在母嬰行業強勢崛起的中國市場,強生2014年的嬰兒護理業務就已經下滑,該年四季度的銷售額同比下降10.4%。
[责任编辑:邓煜闽]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