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0

APEC会展中心明起免费开放

2016-05-04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潘珊菊)昨日,记者从怀柔区委获悉,为让公众更近距离了解2014年APEC峰会细节,怀柔专门打造事件博物馆APEC会议展示中心,760平米展厅摆放有464件实物展品,将于明日起正式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

  据怀柔区相关负责人介绍,APEC会议展示中心位于雁栖岛西岸,分为序厅、场景复原厅、主会场及国礼厅、共植友谊林场景复原厅、贵宾游园厅、服装文化厅、器物厅、会议成果厅等8个展厅,以“国际会都,辉煌印记”为主题,以筹备会议、场馆建设、会议场景复原、后APEC时代发展为脉络,还原APEC会议的盛事盛况,彰显后APEC时代的发展成果。

  同时,展示中心采用了最先进的声光电等5项多媒体互动技术。以场景复原厅为例,采用四联屏投影,打造全方位沉浸式的视觉体验。影片开篇以水为载体,从APEC的发源地——澳大利亚一直奔流到北京,带出APEC整个发展历程。中间以大雁为线索,穿插讲述雁栖湖的建设、APEC的筹备过程、会议的精彩瞬间等,表达了共见辉煌这一主题;最后由大雁飞翔带出雁阵,一起飞向太平洋的远方,寓意携手伙伴、共建美好未来的愿景。

  2014年APEC会议首次安排了各经济体领导人共同种植亚太伙伴林。在共植友谊林场景复原厅,设有多媒体体感互动系统,通过采集人体动作,让公众实时参与到游戏当中。

  此外,还有会议所用的木质桌签、笔筒、杯垫、景泰蓝签字笔,领导人及配偶着装、水立方服务人员着装和志愿者着装,以及餐具和摆件等。

  据悉,会展中心开放时间为每周三至每周日8:30-16:30(每周一二闭馆),公众参观需实名登记。团体参观需至少提前3天预订(电话预约69658887转8711/8712/8713)。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