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滬指跌0.05%遇阻3000 煤炭等權重股領跌

2016-05-04
来源:騰訊證券

  今日兩市窄幅震蕩整理,滬指盤中突破3000點,市場熱點散亂,兩市超1500股下挫。

  截至收盤,滬指跌0.05%報2991.27點,成交1890億元;深成指跌0.18%報10422.8點,成交3464億元。

  盤面上,公共交通、運輸服務等板塊領漲;航空、釀酒、煤炭等板塊領跌。

  分析人士認為,滬指上方方20日均線、30日均線粘合于3000點位置,形成天花板,如果不能釋放出巨額成交量,難以突破。昨日大盤放量上攻化解了短線下行的風險,但目前上行受阻,一旦股指回落至昨日放量起漲點2970點附近,市場恐仍有殺跌風險。

  華泰證券稱,目前市場有三大利好助A股逆襲。第一,4月29日政治局會議提及股市,顯然高層對證券市場的維穩情況更加重視,畢竟股市與眾多家庭息息相關,影響范圍很廣。第二,PMI連續兩個月保持在擴張區間,達到50.1%。這一數據盡管與上期相比回落了0.1%,但仍然保持在榮枯線之上,從數據上看我國經濟復蘇跡象更加明顯。第三,央行昨日開啟1000億元逆回購,本周將有5800億元到期。節后央行繼續投放流動性,顯然目前的貨幣政策還無法跟之前的寬松相比較。

  未來一兩個月,市場就是圍繞2800點至3200點震蕩,震蕩區間上下限都可能放大100點左右,但是不改變總體震蕩的格局。托底力量來自非市場力量和相對溫和的增長和通脹;抑制上漲因素來自大小非減持,過度樂觀的美聯儲鴿派政策預期修正,經濟增長數據對市場刺激作用邊際效應遞減。申萬宏源表示。

  一位私募基金人士表示,短期來看股指還是整體處于一個寬幅震蕩的區間走勢,要想跌破2900點不容易,不過要想輕松突破3100點也很難,至于像某些分析師所說的漲到3600點更是難度不小。要知道現在國家隊還是處于小幅浮虧的狀態,股指真漲上去幫國家隊解套了,這部分拋壓不是市場整體所能承受的,除非市場流動性再度出現像去年上半年那樣寬松的狀態,短期來看這并不現實。

  至于近期市場可能的走勢,該私募人士認為,大概率還是國家隊穩住大盤,市場出現結構性走勢的概率較大。股指只要穩住在一個區間內震蕩上行即可,市場就可以從結構性變化的行情中發掘新的亮點,比如近來持續受到資金關注的白酒板塊,在經歷3年的調整期之后,很多公司業績開始止跌回升,這也是近來該板塊持續出現在市場漲幅板前列的原因。只有在基本面的支撐下,股價的回升才有根基,上漲的走勢才能更加穩健。

  機構人士稱,有利好催化、資本運作積極的市場主線熱點,主力資金很可能會第一時間突擊,后市有較大概率跑贏大盤,值得投資者格外關注。例如以下兩大主線,首先是區塊鏈概念股,由于比特幣神秘創始人公開自己身份,短期比特幣以及相關的應用的關注度有望重新上升。而區塊鏈是比特幣的底層技術,事件有望吸引資金關注區塊鏈概念股;其次是迪士尼概念股,迪士尼的火爆程度以及對周邊的影響有望超出市場預期,徐家匯、上海九百等上海本地商業類企業或存在較大參與價值。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