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

詹皇抱怨裁判不吹恶意犯规

2016-05-19
来源:NBAE SPN

腾讯体育5月19日讯(文/Dave McMenamin ESPN资深作者) 东部决赛首战,骑士115-84狂胜猛龙,裁判似乎是偏向主队。猛龙犯规数以25-20领先,双枪洛瑞和德罗赞更是自搭档以来,首次1个罚球都没有捞到。但在詹姆斯看来,对手有一些对他的犯规动作,应该吹恶意犯规,但裁判仅仅吹了普通犯规。

“我不知道为什么是这样。”詹姆斯说道,“如果是别人遭到那样的犯规,裁判就会吹恶意犯规,但这样的事情发生在我身上,就没有恶犯了。我不知道普通犯规和恶意犯规的区别在哪里。”

东部决赛上半场,詹姆斯有一次和比永博争抢篮板球,结果后脑遭到对手肘击;下半场有一次快攻,詹姆斯肩膀以上部位遭侵犯,被卡罗尔一把拽下;第三节末段,詹姆斯脸部再度遭到比永博击打,但裁判认定詹姆斯在此之前先碰了德罗赞的脸,因而吹他一个进攻犯规。

还有一个镜头,骑士内线汤普森上篮,结果在空中被比永博打了一下,然后重重摔倒在地,裁判同样只是吹了一个普通犯规。

“我觉得汤普森被犯规的那个动作,有点过分了。但裁判没有更严厉的吹罚,而汤普森的回应方式则是站起来,命中两个罚球,”詹姆斯说道,“而对我而言,我已经习惯在被打之后只是获得1个普通犯规。”

这并不是骑士首次指出关于恶犯的问题。在季后赛首轮对活塞的比赛中,詹姆斯就多次被对手用肘部打到,但裁判均没有吹罚恶意犯规。骑士主帅泰伦-卢就指出,裁判对待詹姆斯就像当年对奥尼尔一样,尺度不一,是不公平的。

“我们已经说过,球队要打得更有侵略性,更有身体对抗,用正确的方式打球。”卢说道,“现在想要博得一个恶犯,你必须要摔倒在地,然后抱头打滚。但我们不想为让对手吃恶犯去假摔。而詹姆斯太强壮了,他不能像其他球员那样狠狠地摔倒在地,获得有利的哨子。”

“在詹姆斯身上的一些犯规,确实是恶意犯规。”卢继续说道,“如果是其他球员被打到,他们或许就会躺在地上,抱着头,等30或者40秒后才能起来。这就会让裁判去看录像回放,以确定这是否是一个恶意犯规。”(肖恩)

[责任编辑:淇心]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