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香港教育学院将改名为香港教育大学

2016-05-19
来源:新华社

  香港特区立法会19日三读通过香港教育学院正名为大学的条例草案,使其成为香港第十所大学。

  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吴克 表示,向教育学院授予大学名衔是对其实力的肯定,相信日後校方会继续秉承“教育为本,超越教育”的理念,为香港教育界培训更多优秀人才,教育下一代。

  吴克 指,教育学院多年来付出不少努力,在教学研究方面取得长足进展,在2016 QS大学排名的教育范畴中,该校在全球排12名,亚洲排第2名,成绩有目共睹。

香港教育学院旧照。

  特区政府将在下星期刊宪,届时香港教育学院正式改名为“香港教育大学”。

  1994年,4所教育学院和语文教育学院合并,正式成立香港教育学院。2014年7月,教育学院向政府提交获授大学名衔的申请。今年1月,特区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批准向教育学院授予大学名衔。

  目前,香港共有10所大学,其中8所高校获教育资助委员会资助,除香港教育学院外,另外7所分别为香港城市大学、香港浸会大学、岭南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和香港大学。香港还有两所大学为香港树仁大学和香港公开大学。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