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香港众志5人冲东隧口被拘 企图拦截张德江车队

2016-05-20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万家成报道:全国人大委员长张德江昨日前往九龙东参观下月才入伙的安达及将军澳一间老人院,期间新成立政治组织「香港众志」上演一场闹剧,其5名成员突然在东区海底隧道九龙出口冲出马路,企图拦截委员长的车队示威,迅即被驻守的交通警员制服拘捕,车队丝毫未受影响。

  企图拦截张德江车队

  被捕的「香港众志」5名成员,包括主席罗冠聪、副主席黎汶洛及秘书长黄之锋等,各人涉嫌「公众地方行为不检」、「破坏社会安宁」及「阻差办工」等三宗罪被捕,事後被押往观塘警署扣查。消息指,涉案者早有预谋,前晚已潜伏东隧九龙出口附近山头依计行事,但最终彻底失败。

  昨晨10时许,张德江的车队由港岛出发,拟经东隧过海展开最後一天行程。当时有开路护送车队的多辆警方交通部电单车,经过东隧九龙出口道路时,突然有数名手持标语的男子由路边山坡冲出马路,交通警员见状立即停车制止,双方展开追逐及纠缠,但很快警员已将5名冲出马路的男子制服拘捕。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