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

NBA猛龙队拒绝横扫 主场完胜骑士

2016-05-23
来源:羊城晚报

 猛龙队球员比永博(右)与骑士队球员勒布朗·詹姆斯在比赛中拼抢 新华社 发

  NBA东部决赛昨天继续进行,最终猛龙主场以99比84击败骑士,将总比分追近到1比2。猛龙有五人得分上双,送给骑士季后赛首败,终结其季后赛10连胜。

  前两场对决,猛龙的进攻端表现都不尽如人意,洛瑞、德罗赞等球星的发挥也时好时坏。昨天回到主场,猛龙遍地开花,德罗赞更是砍下全场最高的32分,成功帮助球队逆转。

  比赛开始打得十分胶着,洛瑞和卡罗尔相继三分球命中后,猛龙以7比2的领先。随后JR·史密斯连续两记三分球还以颜色,骑士反超比分,可这次反超也是骑士最后一次领先。首节末段,猛龙再打出一波6比3得分小高潮,最终以3分领先。次节,猛龙发起强势进攻,在洛瑞的带领下,帕特森和约瑟夫先后三分球命中,之后德罗赞又投进两记中投,猛龙一度将分差扩大到18分。次节结束,猛龙仍以13分的优势保持领先。前16场季后赛,猛龙场均投进6.7个三分球,而昨天仅上半场就命中了9个三分球。

  下半场,骑士奋起反攻,分差逐渐缩小。JR·史密斯连中两记三分球后,骑士将分差缩小到5分。关键时刻,德罗赞两分打进,帮助猛龙稳住局面。第三节还未结束,德罗赞就已拿下30分,第三节结束时,猛龙仍握有10分的领先优势。末节,骑士试图追赶,但猛龙始终保持强有力的进攻,比永博连中三球后分差扩大到14分。当比赛还剩1分38秒,约瑟夫跳投命中,猛龙再次将分差扩大到14分。骑士见已无力回天,遂换下主力队员提前认输。

  全场比赛,猛龙的德罗赞、洛瑞等五名球员得分上双,比永博更是拿下26个篮板,追平奥拉朱旺在1988年创造的季后赛单场最高篮板数。詹姆斯拿下24分、8个篮板,而骑士“三巨头”的另两名球员欧文19投3中仅得13分,乐福9投1中只得3分。

[责任编辑:淇心]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