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團體決為慰安婦討公道爭賠償

2016-05-2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香港志願團體「歷史監察 網民自發」代表,出席了韓國本月18至20日一連三天「第14屆解決日軍『慰安婦』問題亞洲團結會議」。會後連同韓國、內地、臺灣、日本、美國、荷蘭、菲律賓、東帝汶、印尼合共十個國家及地區120名代表發表聲明,同意「12.28韓日協議」並非最佳解決方案。會議一致同意加強合作,要求日本政府正視慰安婦受害者的人權和賠償問題。

  宣言指出:去年12月28日韓國外交部長官和日本外相會談後, 閃電地發表了有關日軍「慰安婦」問題的兩國政府協議,即「12.28韓日協議」,不能成為日軍「慰安婦」問題的解決方案。會議稱,各方會加強合作, 向國際社會廣泛宣傳該協議的嚴重缺陷;同時要求日本政府恢復對日軍「慰安婦」受害者的人權和解決問題;及在日軍「慰安婦」問題查明真相、追求正義、並要賠償和防止再犯。

  「歷史監察 網民自發」召集人李美娜說,期望香港政府加強「慰安婦」歷史教育,認為只有這樣做,才可協助將《「慰安婦」檔案》列入「世界記憶名錄」。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