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香港打工仔工時全球最長 巴黎上班族最嘆

2016-05-25
来源:巴士的報

  UBS瑞銀一項調查發現,香港打工仔平均每周工作超過50小時,是全球工時最長城市,而最短工時的地方是法國巴黎,每周平均工作不足31小時。

  調查發現,針對全球71座城市的15種職業進行調查,發現亞洲城市打工仔工時普遍最長,其中香港是全球工時最長的地方,每星期平均工作50.1小時,比全球平均工時,超出三成八。

  其次是印度孟買人的43.7小時。至於臺北人則排第8,每周工作41.1小時。北京及東京,分別約37及39小時。

  臺北市 資料圖片

  至於有薪假期方面,香港打工仔一年平均有17.2日,亦比全球平均的23日為低。

  至於最嘆的打工仔,則以巴黎人莫屬,每周平均工作大約30.8小時,同屬法國人的里昂居次,每周只需工作約31.3小時,其次是莫斯科、赫爾辛基及維也納。國際金融城市倫敦及紐約、每周平均工作分別大約33至36小時。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