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

中国今年5级以上浅源地震频度处平均水平

2016-05-26
来源:中新社

  中国地震台网中心主任潘怀文25日在北京受访时指出,近5个月发生8次浅源5级以上地震的频度处在多年平均水平。

  全球7级以上地震较多分布在环太平洋地震带和欧亚地震带上。关於下次大地震将发生在青藏高原南部的声音在网络流传。

  潘怀文说,青藏高原是现在地质构造运动最为活跃的地方,印度板块对欧亚板块的碰撞挤压作用十分明显。他同时认为,当前地震预测预报仍处於非常低水平阶段,判断近期是否一定会发生非常巨大的地震,还有很多难以解决的科学问题,依然难以得到清晰的认识。

  “中国大陆平均每年会发生5级以上地震20次左右。”潘怀文说,从近5个月发生8次浅源5级以上地震的频度来看处在多年平均水平。中国大陆平均每年会发生4级以上地震100余次,今年已发生41次,也与全年频度基本相当。

  潘怀文说,今年地震灾害造成的损失与往年相比相对较轻。“对於发生中小地震,公众没有必要过度恐慌。”

  他强调,中国防震减灾法等法律法规明确规定,地震预报祗能通过国家进行统一发布。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