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7名大陆人台湾海峡钓鱼被台方扣留

2016-05-26
来源:中新社

跨界钓鱼?被台湾海巡署查扣的大陆钓友。台湾“中央社”

   “吃不下,睡不着。儿子可是家里的顶梁柱啊,一定不要出什么事情!”57岁的蒋细珍自从儿子曾伟东24日下午5点左右失去联系後,就没有吃过一顿安稳饭。她总想着,“哪里能打听到他们的消息?儿子什么时候才能回来?”

  据台湾媒体报道,24日,7名大陆人从福建泉州出发到金门乌丘乡小丘青蛙石海域钓鱼,遭台湾海巡部门扣留。

  记者26日从泉州有关部门获悉,7人中除1人来自重庆永川(在惠安霞西村务工)外,其馀6人均来自福建惠安,其中4人是惠安县崇武镇霞西村人,1人是崇武镇溪底村人,1人是惠安县涂寨镇人;年龄最大的曾乾林,已经67岁,而最年轻的曾小迪,27岁。

  “这一群人都是钓鱼爱好者。”霞西村党委书记曾文宗告诉中新社记者,他们应该是24日凌晨三四点从崇武海域出发,随後抵达金门乌丘乡海域的;家属在24日下午5点之前还能联系到他们,後来就手机、微信都联系不上了。

  25日、26日两天来,记者在崇武镇霞西村采访时,不少当地人表示,“没想到钓鱼也会被扣留。”

台湾媒体公布大陆钓友的钓具及登岛钓鱼的照片。

  “从崇武到乌丘乡,50马力的船两个多小时就到了。”一位自称是“钓友”的张先生称,他与一帮朋友也爱好钓鱼,一般都是在崇武附近海域钓鱼。

  1982年出生的曾伟东,已是两个孩子的父亲,经营一家渔具店,同时做一些石雕。蒋细珍说,本来那天儿子原计划是不跟他们一起出去的,因为生意比较清淡,才临时决定去的。

  同村一位曾姓男子原计划一起出海,因为临时有事去不了。他告诉记者,“都是平常的钓友,看到媒体曝光的照片,有些接受不了,他们头戴黑套,被弄得好像是做了什么大坏事一样。”

  泉州是重要的台胞祖籍地,包括崇武镇在内,与台湾的文化交流、经贸往来密切,而且如今在崇武的台商也人数众多。曾文宗说,旁边的村与台湾联姻的很多,台湾还有一个同名村,现任村长祖籍地就是这里的。

  “每天都要接到家属的电话,他们总是问有消息了吗;每次接到这类电话,心里都不好受。”曾文宗很无奈。他透露,目前也有请当地台商帮忙打探消息,但不知道对方要怎么处理,也没有消息,无法给家属答案。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