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

溫度:一起長大儿童藝術大展

2016-05-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六一”兒童節前夕,“溫度·一起長大藝術展”在深圳開展,展覽以“溫度”為主題,以五個充滿溫情的繪本為線索,從心的溫度、愛的溫度、家的溫度以及粹的溫度幾個層面詮釋“陪伴:一起長大”的內涵。

   據悉,這是關山月美術館和深圳安奈兒公司第二次合作舉辦兒童大展,去年兩家單位合作推出的“童行:一起長大藝術展”斬獲文化部全國重點美術館優秀公共教育活動。
 
  和孩子在一起,就像牽著一只蝸牛在散步。大人何妨放慢腳步,順著孩子的視線重新觀察世界,和孩子愛一起發現,蹲下來用心傾聽孩子內心的聲音在俗世的回響——這是展覽第一部分,從蟲子書:一起發現心的溫度之創意。
 
  策展人找出京劇的元素,一起懷念粹的溫度;又從一次不小心的迷路中,引導孩子感受圍繞著自己的世界,感受家的溫度;在繪本故事《小小的蛇》中,給孩子一個大大的夢,放飛愛的溫度。
 
  多位明星助阵 
  這次兒童藝術大漲,邀請到五位繪本藝術大咖,有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最美的圖書獎”活得真朱贏椿;海外漫畫大家邁克·格雷涅茨和克裏斯.霍頓(见下图);首位入選IBBY榮譽書單的中國女畫家九兒和連續三次榮獲全國插畫大獎的許玉安,與小朋友們現場互動交流,聽藝術家分享創作過程,講述故事背後的故事,弄明白繪本是如何創作出來的。
 
  
     互动活动超级好玩 
      大展還准備了一些超好玩的公共教育互動活動:
 
  “梨園情”少兒京劇表演、“字母O去哪兒了”探案偵查活動,其中“蟲蟲去哪兒了”探索與發現活動。由朱贏椿先生提供創意,小朋友們手持自己親手制作的LED燈,沿著尋蟲啟示的指引,進入一個可愛的蟲子屋(兔子洞),在牆體、植物、樹枝樹葉以及各個角落中,尋找畫完畫的蟲子。在這個過程中,不僅有發現的樂趣,還可以靜聽蟲鳴,感受大自然的氣息。
 
  “尋找爺爺奶奶的童年”迷宮穿越活動以及“我也行!”小小畫家和小小服裝設計師DIY活動。這為孩子們提供了一個與長輩交流互動的平台。
 
  本屆“一起長大”的策劃團隊由三個奶爸,五個辣媽共同組成,大他們因熱心於兒童活動策劃而聚在一起,在孩子們的教育上也有著很多心得和體會。他們的共同願望,就是讓小朋友們在美術館過上一個難忘的六一兒童節,希望“一起長大”不僅僅是一個單一維度的展覽,而是一個鏈接“溫度”主體與對象、藝術公益實踐與社會的平台。
 
[责任编辑:林涛]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