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竞委会加强宣传打击围标

2016-05-27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报网讯】竞争事务委员会(竞委会)昨日展开「打击围标 全城目标」大型宣传活动,冀透过一连串倡导工作,提升社会对围标的认知,并提供如何侦测及防止围标的小锦囊。

  竞委会主席胡红玉表示:「围标问题一直备受公众关注,围标会严重损害消费者利益,破坏整体经济。自《竞争条例》於去年12月全面生效开始,投标者之间订立不竞争的协议,即属违法。在《竞争条例》下,合谋围标是严重违反竞争行为,打击围标是竞委会的执法重点。

  竞委会同时发布两本题为「打击围标」及「招标有良方 采购高效益」的小册子。前者简介常见的围标形式,并提醒公众人士当怀疑有围标情况发生时应如何处理;後者则为采购人员提供小贴士,协助他们加强招标程序,尽量减低遇到围标的风险。此外,竞委会亦制作了一系列教育短片,以短剧形式讲解围标。小册子及教育短片已上载於竞委会网站(www.compcomm.hk),欢迎公众人士下载。竞委会将於港、九及新界四个地点举行巡回展览,欢迎参观。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