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0

聯想:有信心今年扭虧為盈

2016-05-27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鍾穎琳報道:聯想集團(992)昨公布截至3月底的去年度業績,全年度轉盈為虧,虧損1.28億元(美元,下同),而去年同期賺8.29億元,每股虧損1.16美仙,派末期息每股20.5港仙。集團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楊元慶解釋業績由盈轉虧是重組所致,但現時的利潤仍處於健康的良好水平,有信心今年業績能扭虧為盈。

  Q4純利1.8億增80%

  期內,營業額499億元,按年減少3%,若撇除匯率因素,按年升3%,毛利率為14.8%,按年上升0.4%,經營虧損6200萬元,綜合除稅前虧損2.77億元。單計第四季,純利1.8億元,按年增長80%,收入91.33億元,按年下跌19%,經營溢利2.48億元,按年增長95%。

  楊元慶:不會放棄移動業務

  集團去年全球智能手機銷售量按年跌13%,在拉美、中國和北美的市場份額明顯下跌。楊元慶承認,去年推出的中低端智能手機業務不太成功,不過不會放棄移動業務。另外,他不認為智能手機市場已經開始飽和,他表示仍有很多機會有待開發,集團會利用自身經驗去改善業務,將來會更加重視開放市場和在線市場,他亦認為中國的智能手機市場也已經觸底反彈。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