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职训局研发虚拟实境教学

2016-05-27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报网讯】传统上课模式对年轻人来说已经过时,随科技普及,教育模式亦需要加以变化,迎合学生需求。为提升学习兴趣,职业训练局(VTC)最近自行研发扩增及虚拟实境教学系统,系统除可模拟实际工作环境外,亦能训练学生於处理危险事故时的应变能力。IVE(青衣)院长暨工程学科学术总监廖世乐表示:「传统教学已不能满足学习需求,利用扩增及虚拟实境教学可提升教学效能,与传统教学互补长短。」系统共分3部分

  据介绍,系统共分3部分,包括导师操作系统、虚拟实境图像生产器及模拟学习流动应用程式。导师启动操作系统後,可按学生能力和程度选取不同职场实境个案,再透过虚拟实境图像器投射3D影像至工作室。模拟学习流动应用程式则包含不同动画,令认识不同的机械组件,并运用扩增实境技术,以手机扫描图像,屏幕便会显示出对应的立体图像。

  将真实世界体验带进课室

  IVE虚拟实境学习项目办公室项目主任杜璟庭表示,虚拟实境与实境比例一比一,将真实世界体验带进课室。VTC工程学科率先在去年底运用扩增及虚拟实境科技於职专文凭(屋宇装备工程)的教学上,稍後将应用於飞机维修工程高级文凭、汽车工程高级文凭及职专文凭(电机工程)等教学及学生训练。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