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日媒:安倍考慮推遲兩年上調消費稅

2016-05-27
来源:路透中文網

  路透援引日本媒體周五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正在考慮推遲約兩年上調消費稅,而原計劃上調時間為2017年4月。

  朝日新聞報道稱,安倍晉三最早可能在6月1日國會這個會期結束前做出宣布。不過報道并未引述消息來源。

  上述決定或將在七國集團(G7)峰會后作出,目前安倍晉三正在日本西部主持G7峰會,會上他告知各國領導,全球經濟可能瀕臨與雷曼兄弟倒閉同等級別的金融危機。

  讀賣新聞則表示,消費稅上調計劃推遲兩年,仍能讓日本達成其在2020財年前將預算赤字轉為盈余的目標。

  安倍之前已承諾將在明年4月將消費稅由8%調高至10%,除非出現類似類似雷曼兄弟倒閉那樣的金融危機或重大天災。

  不過由于日本徘徊于衰退邊緣,通脹也仍疲弱,安倍身邊的許多官員已提議推遲上調消費稅,以確保日本能持續擺脫通縮。

  報道稱,安倍即將向財務大臣麻生太郎以及執政聯盟其他黨派領導人表達自己的想法。

  朝日新聞也報道稱,安倍將放棄提前舉行日本眾議院選舉,把重心放在已計劃于7月舉行的參議院選舉上。

  有部分傳聞指出,安倍有意將眾議院選舉提前至與參議院選舉同一天進行。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