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2

Fb與微軟聯手鋪設橫貫大西洋網絡電纜 8月開工

2016-05-27
来源:騰訊科技

  騰訊科技訊 5月27日消息,Facebook和微軟今天宣布,雙方將展開合作,共同鋪設一條橫貫大西洋的最高容量海底網絡電纜。根據計劃,此網絡電纜將從美國弗吉尼亞北部一直連接到西班牙的畢爾巴鄂。這一網絡電纜名為“MAREA”,西班牙語的名稱為“tide(潮流)”。這條網絡電纜是一條海底網絡電纜,綿延4100多英里,帶寬將達到每秒160太比特。

  Facebook和微軟已經聘用基礎設施架構公司Telxius來管理MAREA電纜并拓展從歐洲到非洲、中東和亞洲的網絡中樞。Telxius是全球通信巨頭是西班牙電信(Telefónica)旗下的公司。Telefónica是西班牙的一家大型跨國電信公司,主要在西班牙本國和拉丁美洲運營,它是世界上最大的固定線路和移動電信公司之一。按照計劃,MAREA海底網絡光纜擬于今年8月開工,目標是在2017年10月建成。

  微軟全球網絡并購業務負責人弗蘭克·雷(Frank Rey)通過聲明表示,“為了更好地服務我們的客戶,為客戶提供他們應該享有的可靠低延遲的網絡連接服務,我們將繼續投資全新的創新方式,以此更好地持續升級微軟云服務和全球互聯網基礎設施。這將標志我們在打造下一代互聯網基礎架構方面邁出了全新的重要一步。隨著Telxius的加盟,這種新的運營模式也將標志著科技公司的一個新轉折點,在此前,科技公司主要是加盟那些已經經營海底網絡光纜的電信集團來開展這些業務,而不是直接投資建設自己的海底電纜。”

  Facebook與微軟此番合作打造跨大西洋海底網絡電纜,最終目標就是要利用更加可靠的設備,幫助雙方來推動信息更加快速地在全世界的傳播,并將這些信息移到他們巨大的數據中心網絡。這兩家公司如今都擁有自己的大型云計算業務,其中,Facebook的用戶數量高達16.5億之多,而微軟則掌管著一系列重要的網絡服務,包括Azure、Bing、Xbox Live和Office 365等。為了持續拓展這些業務,此類公司也越來越多地開拓基礎設施業務,例如亞馬遜拓展了自己的送貨網絡,而Facebook和微軟則提升了數據運營業務,以便將業務拓展到全球其它地方。

  事實上,投資海底網絡電纜并非新趨勢。多年以來,科技公司一直在大規模地投資全球網絡基礎設施,從服務器群組和數據中心,到之后的大規模水下網絡運營設施等。盡管此次新合作措施只涉及Facebook和微軟,但事實上,谷歌此前已經投資了兩條海底電纜,這些電纜連接美國與日本、南美及亞洲其它地區。

  微軟聲稱,該公司與Facebook合作的新項目,將向其它網絡設備提供協同工作的能力。微軟在聲明中表示,“此次開啟的全新設計,最終將為客戶帶來諸多的重大利益。隨著系統能夠以光技術創新的步伐發展,因此,相應的設備升級成本將降低,而且也更加便捷,而這樣的升級又會讓帶寬速率的增長加快,最終讓用戶體驗更多的便利與實惠。”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