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22網銀股票戶口遭入侵涉4597萬

2016-05-27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訊】記者莊海源報道:金管局昨表示,有第四間銀行的數名顧客戶口懷疑出現類似未經授權股票交易,但詳情有待進一步核實。根據5月25日的數字,銀行報告有22個網上銀行帳戶發現有未授權網上股票交易,共有3家銀行受影響,涉及的交易金額為4597萬。

  現時確認損失個案有9宗

  金管局發言人指出,現時確認有損失的個案為9宗,涉及的損失金額為156萬元,相關銀行已作出全數賠償。另有9宗個案涉及未授權買入的股票往後股價有所上升,最後股票賣出價高於買入價,所以沒有導致任何損失,因此部分個案背後的目的仍有待調查。而餘下較近期的4宗個案,現時未確定是否有損失或損失的確實金額。

  渣打表示,發現6宗懷疑個案,正進行調查。恒生銀行(011)昨亦確認,有一名客戶的網上銀行戶口出現未經授權的股票交易,已立即與相關客戶跟進,並已向金管局、證監會及警方通報。此前,匯豐及中銀香港(2388)承認,有客戶的股票戶口出現未經授權股票交易。

  無涉及未授權資金轉撥

  金管局重申,所有個案並沒有涉及未授權的資金轉撥,原因是資金調撥一般受雙重認證的保障。金管局又發出新通告,要求銀行業盡快進一步加強網上銀行的保安措施,以保障客戶的利益,通告要求銀行須提升偵測可疑交易的機制,並就每一宗網上股票交易,向客戶發出交易提示,同時加強客戶教育。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