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跟“12345”這種密碼說再見吧:密碼太“腦殘”微軟將禁用

2016-05-27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5月27日下午消息,為了加強系統安全,微軟將禁止用戶使用過于簡單的密碼。

  微軟目前對密碼長度和必須使用的字符作出了規定,但他們似乎準備更進一步,專門制作了一份不允許用戶使用的弱密碼列表。該公司表示,此舉是為了促使用戶使用強度更高的密碼。

  “在制作這份名單時,Azure AD帳號保護團隊與犯罪分子有一個共同點——我們都會分析最常用的密碼。”微軟Azure AD帳號保護團隊主管亞歷克斯·韋納特(Alex Weinert)說,“犯罪分子使用這些數據來發動攻擊……我們則借此阻止你使用容易破解的密碼,避免你遭到攻擊。”

  微軟將會繼續更新這份列表,迫使用戶使用不太容易被猜出的密碼。

  微軟表示,這項功能已經面向該公司的Account Service推出,涵蓋Outlook、Xbox、OneDrive等,今后還將擴大到更多產品。

  當然,如果你原本就使用強度較高的密碼,或許并不會注意到這一變化,但如果你經常使用強度較低的密碼,那就可能受到影響。所以,不要繼續使用“12345”這樣的密碼了。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