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83

云南芒市機場投資6.1億改擴建 加快口岸機場申報

2016-05-27
来源:中新網

  中新網芒市5月26日電 (崔汶)26日,芒市機場改擴建工程奠基儀式在云南省德宏州芒市舉行,估算項目投資61080萬元,目前該機場正在申報口岸機場。

  作為云南航空網建設開工的第一個項目,芒市機場改擴建工程估算投資61080萬元。預計2025年,機場可滿足旅客吞吐量400萬人次,貨郵吞吐量3.03萬噸。

  芒市機場1990年通航,2009年進行首次改擴建后,機場飛行區等級為4C。隨著當地經濟社會的發展,芒市機場連續兩年客流突破百萬,成為云南省五個百萬客流機場之一,機場設施建設成為推動機場發展的關鍵。

  德宏州位于云南省西南部,三面與緬甸接壤,是中國距離印度洋最近的城市,擁有中緬最大陸路口岸。對外交流合作區位優勢明顯,中緬兩國邊民語言相通,習俗相近,文化相融。一直以來,德宏州都是云南省開展對緬交流的主要平臺,是建設中國面向南亞、東南亞輻射中心的關鍵節點。

  記者從芒市機場獲悉,該機場正在申報口岸機場,將打造次區域樞紐機場。芒市機場改擴建工程開工建設,將進一步完善機場功能,提高航班安全性,提升航班保障能力,為開辟更多航線、增加更多航班打下堅實基礎。

  此前,德宏州媒體曾報道,芒市機場國際旅檢通道改擴建正在建設中,有望2016年底運營開放。此后芒市機場將首先開通芒市直飛曼德勒的國際航班。曼德勒的航空公司對此表現出極大興趣,表示想執飛此航線。此外,芒市機場還將開拓飛往仰光、清邁、達卡等南亞、東南亞城市的國際航線。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