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盤點那些只有土豪才玩得起的投資方式

2016-05-27
来源:融360

  不同人群返貧的方式“各有千秋”,其實,致富的手段也是各不相同,而且,有很多投資方式設置了灰常高的進入門檻,對投資者進行“區別“對待。

  網上流傳這樣一句話,“土豪死于信托、中產死于炒股、屌絲死于P2P”,這樣的段子既是玩笑,也是事實。不同人群返貧的方式“各有千秋”,其實,致富的手段也是各不相同,而且,有很多投資方式設置了灰常高的進入門檻,對投資者進行“區別“對待。

  1、銀行結構性存款

  我們選理財都會有一個標準:門檻高,收益高可以;收益不高,100%保本也靠譜;門檻、保本和收益都做不到,能隨用隨取也能將就。可是,如果一個產品門檻高、收益低、流動性差、還不能100%保本呢?那就是“銀行結構性存款”。

  一提起存款,我們很自然的聯想到銀行的活期和定期儲蓄,這種“結構性存款”反倒是頭一回聽說。所謂“結構性存款”理財產品,并非“存款”,而是一種將存款業務與利率、匯率、股指、黃金等標的物相結合的理財產品,屬于高風險、高收益的投資工具范疇。

  結構性存款產品主要是面向銀行的一些高凈值客戶推出的,投資門檻一般為100萬元起,如此高的門檻將很多普通投資者拒絕于門外。

  2、私募基金

  《私募投資基金募集行為管理辦法》被稱為“史上最嚴私募新規”,《辦法》規定投資者需提供必要的資產證明文件或收入證明,即近三年年收入大于50萬元,金融資產不低于300萬元。玩得起私募基金的人最起碼也得是個中產階級,看看自己的銀行卡余額,如果不到這個數字要求,就別再跟客戶經理聊下去了,私募不是你想投,想投就能投……

  管理辦法禁止將私募基金份額或其收益權進行非法拆分轉讓,變相突破合格投資者標準。私募行業最常見的違規行為就是把一百萬以上的投資項目拆解小許多小份向外賣,讓很多不適合的投資人也進入私募領域。管理辦法規定單個投資人購買私募基金的最低金額必須不少于100萬元,起投額在100萬以下的產品不要投,是不合法的。

  3、股權眾籌

  “人無股權不富!”,同樣,不是富人也玩不起。

  股權眾籌的投資人一般分為領投人和跟投人,領投人大多是天使投資人或專業領投機構,至少也要有自主成功創業的經驗。跟投人的門檻則比較靈活,要么你有較高的年收入,比如最近幾年至少都有30萬元年薪;要么你個人的金融資產不低于100萬元,金融資產包括銀行存款、股票、債券、基金份額、銀行理財產品、信托計劃、保險產品等;再或者你本身就是專業投資人或在專業機構任職過。其中,蘇寧私募門檻是金融資產超過300萬或最近三年收入不低于50萬。

  很明顯,股權眾籌是有錢人的游戲。如果你不是符合這些條件的投資者,還去參加股權眾籌,那碰上的可能就是會踩紅線的平臺,權利就得不到保障。

  4、對沖基金

  神秘、投機、高風險、高不可攀?也許這就是對沖基金給你的印象。

  想要投資對沖基金,必須要滿足合格投資者這一硬性條件。所謂合格投資者,通俗來講就是有錢人,就算你不是比爾蓋茨、巴菲特這類名滿世界的大富豪,那也一定是要身價過百萬。所以要玩對沖基金沒有其他規矩,只要你滿足有錢人的這一特征,都可以來玩對沖基金。少于100萬不帶你玩,這就是對沖基金所謂的高門檻。

  5、家族信托

  家族信托是富人玩的東西,是一種以家庭財富的傳承、管理和保護為目的的信托,其委托人一般是個人,受益人一般是家族成員。其根本作用就是保證財富能夠按照擁有者的意志進行分配。同時,在產品存續期間,還可以根據委托人的實際情況和風險偏好來調整資產配置方式和運作策略。在受益人設置及信托財產的分配上,可設置其他受益人,可中途變更,也可限制受益人權利。

  家族信托是超級富豪的“守財神”,對于這個群體來說,最擔心的是子孫走不出“富不過三代”的財富魔咒,因此他們最希望的就是如何把打下的江山、積累的財富穩健傳承下去。家族信托門檻很高,起步金額動輒幾千萬。 

  6、天使投資

  所謂天使投資人,指的是具有一定凈值財富的個人或者機構,對具有發展潛力的初創企業進行早期的直接投資,屬于一種自發而又分散的民間投資方式。簡單說,就是有錢的人或機構對某個看好的創業公司進行投資。

  有閑錢。這是成為天使投資人最基本也最簡單的一個條件。在英國,要想成為一名天使投資人,一般來說,要符合“高凈值人群”或者“熟練投資者”的要求。所謂“高凈值人群”,指的是年凈收入超過10萬英鎊或者凈資產超過25萬英鎊的人(不包括養老金資產和個人住宅)。而成為一名“熟練投資者”,只要滿足下列條件之一即可:一是擔任一個公司的董事長,該公司過去兩年的年營業額均超過100萬英鎊;二是過去兩年,至少投資了一家未上市公司; 三是成為天使投資組織或網絡的成員至少6個月; 四是過去兩年在私人股權部門擔任專業職位,或者為中小企業提供過金融支持。

  7、貨幣基金B(愛基,凈值,資訊)份額

  大多數人都知道分級基金分為A、B份額,其實,低風險基金中,貨幣基金也有A、B份額的差別。貨幣基金中的B類,其背后的含義就跟分級基金有本質區別:分級基金的B類是帶杠桿的,收益更高,風險更高;而貨幣基金的B類,風險不會變高,它只是投資門檻更高,A類是“diao”絲門檻,100、1000元起購,甚至最低1元起購,B類是土豪門檻,一般500萬起購。B類份額銷售費率低,當然相對來說收益也高。

  非土豪人士可以自行忽略,還是余額寶更適合你。

  融360小編總結

  投資門檻高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提高整體客戶群的風險承受能力。一般來說,成熟的高端投資者風險識別能力更強,風險承受能力也更強,設置投資門檻能夠隔離風險承受能力弱的普通投資者。

  LeVel越高,對應的投資方式也更豐富、更高端,就像打游戲,等級高了會有更好的進攻、防守能力,也能斬獲更多的戰果。現在,就差你成為千萬富翁了。奮斗吧,騷年!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