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彭博指臺樓市恐深跌

2016-05-2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據彭博報道,臺灣樓市已經走過了10年好景,去年樓價正式反轉向下,未來在經濟萎縮、臺新政府聚焦財富平等分配的影響下,跌幅恐將擴大。如何挽救樓市,成為新政府必須要面對的首要課題。

  彭博稱,據房地產咨詢公司統計的全球城市豪宅指數指出,截至今年3月的1年內,臺北樓價下跌7.6%,在全球主要城市中跌幅居首,比香港6.4%的跌幅更為慘重。數據還顯示,從2013年第2季度到今年第1季度,臺北每平方英尺均價大跌14%。

  樓市專家SWAY指出,「這兩年一定是還是繼續跌,所以我們隻能期待說,蔡英文上任后,她的動作來決定樓價是要漲還是跌,(目前)買方賣方的出價心態,樓價都跌得很兇。」樓市專家不諱言,蔡英文上任后,經濟政策的確可能左右房市發展。5.20就職典禮上,蔡英文喊出要替年輕人加薪,消除不斷擴大的貧富差距,讓青年能夠有樓有家。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