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下周一期指結算前夕 港股重上50天線

2016-05-2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伍敏報道:期指下周一結算前夕,市場憧憬「深港通」將通車,加上騰訊(700)單日升近半成創上市后新高,帶挈港股尾市乾挾,恒指一度升逾兩百點,收市更重上50天線(20558點),全日成交僅得555億元。恒指本周升724點或3.65%,國指累漲292點或3.52%,恒指已連升兩周。

  下周一為期指結算日,而市場觀望聯儲局主席耶倫即將發表的講話,將對於6月是否加息有所啟示。美國日前公布的多項經濟數據亦勝於市場預期,或反映美國具條件於6月加息,隔晚美股連續兩日大幅抽升后回吐,市場氣氛轉為審慎。歐洲股市昨早段未有方向,道指期貨則微升18點。

  滬港通平均每天凈流入逾10億

  恒指昨早高開28點后表現偏軟,至午后拗腰回升,最多升過223點,收市升179點,報20576點。對於有消息傳「深港通」將於下周宣布并將於7月1日之后開通,港交所(388)發言人表示,目前還未掌握監管機構批準「深港通」的時間表,港交所一直在與內地相關機構保持緊密聯繫和溝通。

  「滬港通」面世一年半時,反映南下資金的「港股通」2500億總餘額用去約1500億元,開通初段反應未如理想,不過最近一個月「港股通」凈流入速度明顯加快,平均每天流入逾10億元,依此速度計算,估計3個半月后便可用盡餘額。

  港交所股價重上180元

  一眾「深港通」概念股落鑊,券商股再見明顯炒作,中信證券(6030)漲2.5%,海通證券(6837)升2.2%,華泰證券(6886)更是上漲3.2%,廣發證券(1776)升1.9%。傳「港股通」將「擴容」,港交所(388)升2.1%報182.3元,重上180元關。

  股王騰訊沖穿170元關破頂,即市曾見171.8元新高,收市升4.5%報171.2元,為升幅最大藍籌,獨自拉升恒指134點。聯想(992)全年盈轉虧并遭大行下調目標價,股價跌3.8%報4.79元。控(005)平收報50.85元。煤炭股回吐,神華(1088)跌1.1%報12.44元,中煤(1898)跌1.7%報3.38元。

  騰訊PE遠低於深圳同業

  「深港通」概念護航下,騰訊(700)昨天股價騰飛,為好友挾淡倉再下一城。該股昨最高見171.8元,突破2015年4月「港股大時代」時的高位170.17元,再創上市以來新高,收市漲4.5%,報171.2元,成交金額近70億元。騰訊為昨日表現最佳藍籌,恒指七成升幅由騰訊帶動。

  深圳同業估值達百倍

  君陽證券董事兼行政總裁鄧聲興表示,騰訊昨天的升勢主要是因為市場憧憬「深港通」快將開車。相對深圳大部分科技股,騰訊是全中國規模最大的科網公司,但市盈率遠遠低於深圳同業,只得20至30倍左右,而深圳同業市盈率可高達過百倍,故估值相對便宜。

  騰訊急升或與好友挾淡倉有關

  招銀國際首席策略師蘇沛豐認為,騰訊急升或與下周期指結算,好友先行挾淡倉有關,惟升勢太急,或需先行整固才再試高位,短線於獲利盤下料先下試160元,中長線則可望上試190元。近日由於不少基金愛股首季業績都遜預期被「洗倉」,可選擇的中資股不多,且投資者熱炒「深港通」將公布「開通」,一眾科技股亦急升,騰訊遂成追捧對象。

  騰訊在2014年上半年將股份「一拆五」以增加流通量,以昨日最高價171.8元計,若「回到」未拆細前,即相當於高見每股859元。騰訊現時占恒生指數比重約一成,與控(005)接近。友邦(1299)占7.73%,建行(939)及工行(1398)的權重分別占6.33%及4.85%。

  香港商報記者伍敏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