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快艇触礁翻沉 游泰港女魂断苏梅岛

2016-05-28
来源: 香港商报

   同行港男轻伤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万家成报道:泰国旅游胜地苏梅岛发生快艇翻沉意外酿成港人一死一伤。一艘载有32名游客及4名船员的快艇,本周四在回苏梅岛途中疑触礁翻沉,意外造成3人死亡,包括一名30岁香港女子,另有一人失踪。当地警方指,事发时有人超速,乘客并无穿救生衣,已拘捕驾船男子,本港入境处正了解事件。

  36人堕海数人困船内3死

  事发在本月26日下午,一艘载着32名乘客及4名船员的快艇,参观完安通国家海洋公园后,驶回苏梅岛途中,据驾驶快艇的47岁男子报称,驶近岸边时遇到巨浪,快艇其后撞向礁石翻沉,部分乘客被抛出,亦有数人被困船内。

  意外发生后,快艇在靠岸的礁石附近翻转,数名身穿救生衣的人士坐在上面,试图用工具凿穿船底,救出一名被困在船内的女人,其他船只停泊在附近,准备提供援助救起部分人,救援人员到场,将部分伤者用担架抬走送院治理,据报部分伤者伤势严重。无超载惟乘客无穿救生衣

  意外造成最少3人死亡,包括一名姓杨香港女子(30岁),而其港人男友仅受轻伤。据当地警方表示,快艇当时并没有超载,但乘客并没有穿上救生衣,违反法例,当局已拘捕驾驶快艇的男子,事故原因仍正调查。消息称,32名旅客当中大部分是外国人,分别来自英国、德国,其中有中国人在内。

  入境处已联系家属提供协助

  入境处发言人表示,已即时透过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中国驻宋卡总领事馆及泰国驻香港总领事馆了解情况。根据中国总领馆及泰国驻香港总领事馆提供的资料,事件中涉及两名香港居民,当中一人轻伤,於当地医院接受治疗后经已出院;另一人则在意外中死亡。入境处已与两名港家属联系,以提供协助。发言人又指,已透过中国总领馆要求当地有关部门全力跟进。而女死者的家人,昨午已抵达泰国,准备前往事发现场认尸。

  旅游业议会总干事董耀中指出,今次事件并没收到旅行社的报告或求助,他相信意外并非涉及旅行团,因为如果是旅行团的话,甚少在一团人中有多个国籍人士,因此他相信是自由行旅客。董耀中续称,近一、两年因为有直航航班来往苏梅岛,因此前往旅游的港人增加。

  苏梅岛是港人旅游热点

  安通国家海洋公园位於苏梅岛西面约30公里外,乘坐快艇需时45分钟、乘大船则要两个小时。公园由40多个小岛屿组成,为海洋自然保护公园,适合潜水及浮潜。而苏梅岛是港人热门旅游热点,岛屿四周还是岛屿,大大小小共80多个,拥有比芭堤雅更丰富的海洋宝藏。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