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塌顶调查报告今呈城大校长

2016-06-06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报网讯】城大就运动中心塌顶事件成立的调查委员会昨日公布,今日会向校长提交调查报告,不过因校方需时仔细研究报告内容及相关跟进工作,今日将不设采访安排,但校方会於本周内向公众交代。

  证实因积水不胜负荷

  据透露,因报告处於审议阶段,委员会还未通过报告部分细节,日内完成後会尽快公布。消息说,报告已初步完成,但因内容或牵涉将来进行的刑事调查或民事索偿,须待法律意见斟酌最後版本的字眼。

  消息指,调查小组参考了事发时大学内的闭路电视片段、工程文件及证人供词拟就报告,证实运动中心绿化屋顶,是因积水不胜负荷倒塌,但不会点名谁人负上责任。

  另外,发展局局长陈茂波昨早出席活动後会晤传媒时,亦谈及城大绿化天台的倒塌事故,他指出,屋宇署和城大正在调查原因,不方便评论个案。局方已发出指引,相信各界都已对绿化天台的安全提高警觉性。

  陈茂波又说,只要有合适设计和施工,加上妥善维修保养,绿化工作不会造成危险,公众毋须过分担心,亦不能因为担心危险而减少绿化工作。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