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

江泽民旧居在哪里?台胞走访扬州老街

2016-06-17
来源:中国评论通讯社

   

 

  右边是江主席旧居(中评社张爽摄)

  中评社北京6月16日电(记者 张爽)黛青色的砖块铺设成高大的墙体,上面是有“墙头马”之称的黑色屋顶。走进扬州古城区东关街,中国统一联盟桃竹分会上海参访团的成员们看到的都是这样的古建筑。在东圈门古巷18号门前,一名导游向游客介绍道,“这是江泽民主席六叔江上青的房子。江主席6岁来到扬州,在扬州念小学和中学……”

  江泽民旧居未对游人开放,附近的文物古迹甚多,自西向东有东圈门门楼、壶园、清溪旧居(经学家刘文淇故居)、汪氏小苑。街的西端正对昔日盐运使司衙署,东端则是琼花观。

  据介绍,东圈门形成于明代。正德年间,盐运使司由于独处城外(旧城),在东、南、北三面修建了三个门楼,东门楼被称为东圈门,并向东形成一条街道,成为盐商聚居地。

  走过东圈门,就来到了扬州著名的历史古街东关街。这条街以前不仅是扬州水陆交通要冲,而且是商业、手工业和宗教文化中心。街面上市井繁华、商家林立,行当俱全,生意兴隆。到了今天,这条老街经过改建,更能满足游客的需求。

  一家名叫“谢馥春”的商店吸引了参访团成员的注意,导游介绍说,这是一家老字号化妆品商店。“谢”是店主的姓氏,“馥”代表花香,“春”代表青春、美丽。参访团成员听后纷纷走近店家感受,“真的很香!”

  本次中国统一联盟桃竹分会参访活动由上海市台办主办、徐汇区台办承办,参访团35名成员于6月12日至17日参访上海、无锡、扬州等地,并与台商举办座谈会、参观基层社区涉台工作站。该活动旨在促进台湾同胞对内地的了解,感受上海文化和新发展,弘扬宣传中华传统文化。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