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女友指斥林榮基自私不是男人

2016-06-20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周偉立報道: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圖)上周自揭在內地遭遇,引起社會關注。《星島日報》昨日刊登了正在內地的林榮基胡姓女友專訪,大爆其去年遭扣押期間因擔心被家人知道兩人的私情,才不請律師、不通知家人,形容是被林榮基欺騙感情,並質疑對方將她拖落水的行為自私,狠批他不是男人、也糟蹋了香港男人形象。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成員謝偉俊出席港台節目《城市論壇》時形容事件是「一國兩制」最大的危機,促請政府重視並盡快澄清通報機制的灰色地帶及執法界線。

  遭謊言洗腦代轉寄書籍

  現年37歲的胡女在報道中表示,於前年在網上結識林榮基,1個月後確立關係,8至9個月後開始幫忙郵寄書籍。她形容現時如夢初醒,指摘林榮基說的全是謊言,「他跟我介紹他書店的生意,反覆對我洗腦,目的就是讓我幫他在內地轉寄書籍。但是,他從來沒有跟我說過寄售這些書是觸犯大陸法律的」。

  胡女表示,最初對代寄書籍產生懷疑,就問林榮基為什麼不自己郵寄,他就說已經給她代寄費了,其他事情就不要再追問。因此收據上顯示的都是胡女的地址,後來公安就是按照地址找到她查問。對於被內地公安機關抓獲後,選擇簽紙「放棄通知家人」及「不聘請律師」,她指辦案人員有告知他們聘請律師權利,但考慮到林榮基有家庭,不想讓家人知道兩人關係,便提出有關要求,直斥林榮基指自己被迫簽署全屬謊言。

  謝偉俊指是羅生門事件

  胡女又透露林榮基曾告訴她,他在香港有老婆,但關係不好,讓她等2年,他盡快和老婆離婚與她結婚。她批評林榮基非常自私,只顧自己政治利益,不是男人、也糟蹋了香港男人形象,並形容與林榮基認識是一場噩夢,希望這噩夢盡快結束,像電腦般把痛苦記憶全部刪除,重新生活。

  維園《城市論壇》昨中午亦討論銅鑼灣書店事件。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成員謝偉俊形容今次是羅生門事件,認為社會不應再糾纏於是廣東省公安廳或寧波公安局負責等細節,反而應從整體上看,改善現時機制令人不滿意的地方。他指出,即使有內地人員陪同林榮基來港,但因未有「拉」和「鎖」等行為,故不算是跨境執法,但他認同今次是實施「一國兩制」以來最大的危機,呼籲特區政府重視,並應盡快澄清通報機制的灰色地帶及執法的界線,以捍衛港人的利益,消除顧慮。

  黃國健質疑林榮基道德

  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成員、工聯會黃國健表示,將在星期三的立法會大會上發出緊急質詢,追問政府掌握多少資料。他指出,林榮基一方面聲稱不想與李波對質,另一方面卻在記者會將李波牽扯進事件,顯示其道德有商榷餘地,建議港府與寧波當局溝通,了解通報機制是否存在問題。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