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楼价下跌效应现 美联坚持瘦身

2016-06-24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曾浩荣报道:随着近期香港楼价(图)回稳及新盘销情持续,不少地产代理行已改口,不再称生意难做。不过,美联集团(1200)主席黄建业於股东大会后却表示,美联将维持瘦身行动,人手及分行网络会继续「优化」;并预期楼价两年内将较高峰累跌30%,即是下半年料再跌5%,明年料跌10%。

  被问及所谓瘦身行动是否包括裁员时,黄建业面露难色地称:「裁员?尽量不会啦!」他补充指出,美联集团目前转为「精英制」,主要靠自然流失方式调整人手。分行网络亦会调整,表现欠佳分行则会考虑关闭,以减省开支;不过,具体部署是「睇住对方打」,只要同业不大减规模,美联就会「一齐死顶」。

  楼市第二阶段下调随时开始

  黄建业又指出,市场凝聚的购买力在过去3个月经已消化得七七八八,楼市第二阶段下调随时会开始;而全年住宅成交量更料跌至5万多宗的年度新低。

  对於近日有发展商提供逾120%楼按吸引买家,黄建业称,情况反映发展商不愿意减价,倾向推出多项优惠刺激买家入市,而发展商举动亦表明金管局的措施影响有置业需要的买家难以向银行借贷。他笑言,现时置业已由成功靠努力,变成成功靠父干。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