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金融時報》:英特爾正考慮出售網絡安全業務

2016-06-28
来源:网易科技

  網易科技訊 6月28日消息,據《金融時報》網站報道,英特爾正針對旗下Intel Security業務權衡一些可能方案,其中包括出售該業務。如果英特爾願意以77億美元或高於77億美元的價格出售,一些私募股權公司可能會聯手買下Intel Security。目前由於看好網絡安全領域,私募股權投資者對網絡安全公司的興趣與日俱增。

  據知情人士稱,英特爾正與一些投資者接洽,討論有關Intel Security的一項交易。這將可能成為業界規模最大的交易之一。6年前英特爾以77億美元收購殺毒軟件制造商McAfee後,把它並入網絡安全業務並改名為Intel Security。

  英特爾拒絕對此置評。

  私募股權投資者對網絡安全公司的興趣與日俱增。由於企業用戶越來越擔心遭遇網絡攻擊,私募投資者預計,網絡安全領域有望創造強勁的現金流。如果英特爾願意以77億美元或高於77億美元的價格出售,一些私募股權公司可能會聯手買下Intel Security。

  2014年和2015年,一些老牌的大企業似乎無力抵禦新一波更複雜的網絡攻擊,在這一形勢下,風險資本開始湧入高度碎片化的網絡安全行業。不過,如今募資活動在減緩,某種程度上這一行業的估值在下滑。許多人士預計業界將展開整合。一些小型初創公司正被收購,因為它們擁有有利的技術和業界渴求的網絡安全工程師。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