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财政部聘39名港专才担任会计谘询专家

2016-06-30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张丽娟报道:财政部昨日聘任39名香港会计专业人士担任会计谘询专家(上图)。财政部部长助理赵鸣骥表示,随着内地会计行业改革进入深水区,希望受聘的香港谘询专家能够积极参与内地会计改革,充分发挥决策支持作用、沟通协调作用、专业指导作用和宣传引导作用。

  赵鸣骥指出,财政部已与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香港证监会等机构建立定期互访和常态化沟通机制,完成会计审计准则的实质性等效互认,开放会计审计服务市场,基本实现了会计服务贸易自由化。他强调,当前和未来一个时期,财政部将着力构建以企业会计准则、政府会计准则、审计准则、管理会计指引、内部控制规范和会计资讯化标准为基础的多维度会计技术标准体系,以会计从业人员管理、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评价和高端会计人才培养为主体的多层次会计人才培养体系,以市场准入优化、执业环境治理、事中事后监管和服务贸易开放为核心的全方位会计服务市场开放体系。

  会计是开放程度最高专业领域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协调部部长沈冲表示,会计行业是向香港开放最早的服务行业之一,也是目前开放程度最高的专业领域之一,充分显示「一国两制」优势。

  此次聘任的39名香港会计师,将担任企业会计准则委员会、政府会计委员会、管理会计委员会、内部控制委员会、会计资讯化委员会港方委员。获聘者包括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大中华区主席赵柏基、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大中华区主席廖子彬、德勤会计师事务所大中华区主席洪嘉禧等。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