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杰青故事新书勉港青抗逆

2016-06-30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王珈莉报道:人生旅途上,难免要走过高山低谷,如何克服及解决难题,须靠自己莫大的努力。2015年10大杰出青年之一林晓锋以小说形式,撰写新书《不一样的杰青》,叙述9位来自不同专业界别的该年杰青及杰青筹委会主席的成长经历,特别是分享各人在人生最痛苦、低潮时,如何重新「站起来」,希望以此书出发,劝勉年轻人积极面对各难关。

  推出《不一样的杰青》新书

  林晓锋表示,社会大众普遍认为10大杰出青年是成功的代名词,然而他们在成为杰青前或后,均与所有人一样,需面对人生路上的高低起跌。他忆述,《不一样的杰青》的诞生源自去年10月宣布10大杰青结果的记者会前,他们9位杰青镕谈间提出写一本属於他们的书,但这想法一直未有付诸实行。直至今年2月,留意到社会上出现不少学生、青年人轻生事件,3月他正式提出撰写此书,并逐一访问其他8位杰青及2015年度10大杰出青年选举筹委会主席邓颢怀,期望以他们的故事鼓励时下的年轻人。

  林晓锋强调,此书的重点并非刻意放大各位杰青的「威水史」,反而是挖掘出各人最失意、挫败的往事,以小说形式,将9位杰青的故事串连起来,令读者能代入其中,与主角一同感受谷底时的绝望及走出困境的经过。他透露,10篇故事以第一身叙事角度写成,将时间及场景设定为去年12月10大杰青颁奖礼,透过获奖时的感触,以回忆方式带出各人的成长经历,最后以筹委会主席的致辞,让10位主角共同回忆去年10月10大杰青记者会后的片段及对服务香港的展望,宣扬积极的人生观。他更说,特别在书中最后一章引用「龟兔赛跑」的故事,勉励年轻人只要怀住不屈不挠的决心,一步一步向前走,终会成功。

  《不一样的杰青》会於7月香港书展的Hall 3B-D26号摊位有售,每本售价为98元。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