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

故宮博物院與阿裏巴巴達成戰略合作

2016-06-30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訊 6月30日消息,故宮博物院與阿裏巴巴昨舉辦了戰略合作簽約儀式暨故宮博物院官方旗艦店上線儀式。故宮成為阿裏旅行的第兩百個未來景區。

  根據協議內容,雙方將開展廣泛的合作,同時故宮博物院在阿裏巴巴平台上開設官方旗艦店,旗艦店將包括門票、文創、出版三大板塊。

  據阿裏介紹,通過官方旗艦店的“故宮票務”部分,超過4億的阿裏巴巴會員可以便捷地通過阿裏旅行預訂故宮博物院門票,故宮博物院票務成熟完整的網上預售預訂系統將運用於該旗艦店,獨家實現系統直聯的電子門票預訂。在旗艦店預訂門票的觀眾也不用再換取紙質門票,通過二維碼、二代身份證等憑證即可快速檢票入院。

  阿裏旅行總裁李少華表示,傳統文化與時俱進,雙方不是簡單的票務合作,將充分運用一切資源,進行精細、長遠的布局,這裏面的催化劑是IP再造,阿裏大平台恰好是一枚放大器,阿裏旅行正在加強IP孵化與再造。

  官方旗艦店“故宮文創”和“故宮出版”部分,都將設立在天貓平台。“故宮文創”將與大眾耳熟能詳的“故宮淘寶”互為補充,著力打造文化禮品、創意生活用品、設計產品的展示銷售平台。

  據故宮博物館介紹,“故宮出版”部分將基於故宮出版社數十年來的出版資源,分別從收藏、學術研究、故宮文化普及等角度甄選曆年出版物中的精品。《故宮博物院藏品大系》、《故宮經典》、《紫禁城100》以及2017年《故宮日曆》都將登陸旗艦店。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