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特斯拉董事呼籲分權 結束馬斯克獨裁局面

2016-06-30
来源:中关村在线

  據外媒報道,美國工會養老金顧問公司CtW Investment Group在周二時進行呼籲,特斯拉公司應該在董事會中增設兩名獨立董事,並且對首席執行官和董事會主席進行分權,來打破目前艾隆·馬斯克“獨裁”的局面。

特斯拉董事呼籲分權 結束馬斯克獨裁局面

  CtW公司持有20萬特斯拉股票,因此他們有權利對於特斯拉公司的管理提出自己的意見。除了增設獨立董事之外,CtW希望這兩名獨立董事成立特別委員會,對於SolarCity的收購進行重新評估。解密董事會,讓股東每年都能夠對所有的董事進行選舉;修訂企業治理准則,禁止董事會成員的直系親屬同時出任董事。

  上周,特斯拉董事會向太陽能公司Solarcity聯合創始人兼CEO林登·萊夫遞交了收購要約。特斯拉希望收購Solarcity公司,來提升自家電動汽車的太陽能技術。有意思的是,Solarcity的董事長恰好就是特斯拉CEO艾隆·馬斯克。在SolarCity的董事當中,有五人均為投票表均特斯拉的收購交易,原因是他們與特斯拉或馬斯克本人千絲萬縷的關系。可能也正是因為這種親屬關系,馬斯克的收購決議觸怒了CtW公司。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