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两市缩量震荡沪指微跌0.07% 次新股现跌停潮

2016-06-30
来源:金融界股票

   30日早盘沪指平开,深成指涨0.13%,创业板指涨0.17%。开盘沪指陷入震荡整理态势,屡次翻红后均出现回落,题材股较为活跃,创业板指一度涨超1%。但两市全天整体表现平淡,量能萎缩,呈现窄幅震荡格局。最终,沪指小幅收跌;深成指、创业板指小幅收涨。截至收盘,沪指报2929.61点,跌0.07%,成交1874.60亿元,深成指报10489.99点,涨0.28%,成交3876.86亿元,创业板指报2227.79点,涨0.81%,成交1365亿元,两市44股(含ST股)涨停,13股跌停(含ST股)。

  金融界网站讯 30日早盘沪指平开,深成指涨0.13%,创业板指涨0.17%。开盘沪指陷入震荡整理态势,屡次翻红后均出现回落,题材股较为活跃,创业板指一度涨超1%。两市全天整体表现平淡,量能全线萎缩,呈窄幅震荡格局。最终,沪指小幅收跌;深成指、创业板指小幅收涨。

  截至收盘,沪指报2929.61点,跌0.07%,成交1874.60亿元,深成指报10489.99点,涨0.28%,成交3876.86亿元,创业板指报2227.79点,涨0.81%,成交1365亿元,两市44股(含ST股)涨停,13股跌停(含ST股)。

  盘面上,监管层对热门次新股施压自查,次新股板块领跌两市,午后更是出现跌停潮。通合科技(103.68 -10.00%,买入)、多伦科技(97.99 -10.00%,买入)、景嘉微(150.87 -10.00%,买入)、中亚股份(99.92 -10.00%,买入)、德宏股份(79.22 -10.00%,买入)、海顺新材(107.10 -10.00%,买入)、润欣科技(72.11 -10.00%,买入)等逾10股跌停,20余股跌幅逾7%。

  快递物流板块大涨,鼎泰新材(48.08 +5.25%,买入)连续3日涨停,艾迪西(28.62 +2.54%,买入)、大杨创世(19.46 +3.24%,买入)等盘中异动;

  物联网概念股拉升,金卡股份(43.00 +10.00%,买入)涨停,汉威电子(27.92 +4.69%,买入)、川仪股份(15.96 +7.33%,买入)一度涨停;

  酿酒板块拉升,沱牌舍得(25.24 +8.65%,买入)触及涨停;

  板块方面,量子通信、仪器仪表、航天航空、酿酒行业等涨幅居前;次新股、超级电容、黄金概念、船舶制造等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潜能恒信(45.73 +10.01%,买入)中标海外石油勘探开采项目,复牌连续5日涨停;银禧科技(20.42 +10.02%,买入)拟10.85亿全资控股兴科电子,复牌连续3日涨停;勤上光电(21.47 +9.99%,买入)并购重组获有条件通过,股价涨停;煌上煌(50.36 +10.00%,买入)控股股东提议10送转30股,股价涨停;怡球资源(21.47 +2.38%,买入)拟10转19送9惹争议,涨停开盘后回落;创业板最大的权重股乐视网(52.91 +10.00%,买入)午后涨停;终止重组又遭“ST”,ST春天(13.69 -5.00%,买入)连续两日跌停。

  【早盘分析】

  巨丰投顾:沪指已经冲破2900点压制,后面将对2800~2950点箱体顶部发动攻势,今日金融股继续力挺大盘;但次新股炒作退潮,白酒等防御性板块启动,加大了市场调整的担忧。值得注意的是,造成近期国际市场动荡的英国,股市已经完全收复失地。目前A股正在蓄势,投资者可以逢低建仓底部蓝筹和中报超预期品种。

  天信投资:股指量能不能持续放大,也就是说场外资金入场动能并不强,这是制约股指持续上攻的关键因素。当前股指在2900点上方套牢盘很多,上行压力较大,后期值得密切关注突破情况。短期如果没有重大事件驱动,预计股指会在2900-3000点的箱体做窄幅整理。在当前存量资金博弈的大背景下,还是要关注中小创等弹性较强的个股作为投资标的,毕竟资金供给有限,大盘股很难吸引存量资金的关注。近期涨跌不大的背景下,结构性行情会凸显,盘面上不乏热点和走势突出的板块,因而需要投注者善于发掘新的投资机会。具体操作策略上,对于短线投资者而言,应该多去关注结构性投资机会,而且操作上要快进快出,不要追求超额收益,见好就收会更为明智。至于长线投资者,还是多关注近期杀跌较为严重的质优股,适度逢低吸纳。同时要做好仓位控制与资金管理,不要随意追涨杀跌操作。

  【券商观点】

  国都证券:昨日沪指放量站上2930点,K线出现三连阳,沪市成交量呈现逐级放大的态势,创业板指出现轻微回落,表明资金开始青睐大市值股票,但这种趋势能否延续还有待观察,不过从逻辑上分析,市场在重要点位需要权重股发力才能有效突破,预计市场站稳后还得看中小创股。展望后市,指数向上趋势明显,大盘有望继续向上拓展空间,以持股思路应对。

  中航证券:自上周五午后市场在脱欧事件影响下出现惊魂三分钟之后,本周前三天沪指走出三连阳的良好局面,重点提示投资者跟踪的创业板指周一率先突破半年线压制后,昨日沪指也开始小幅突破半年线压制,市场的多头氛围得到进一步的认同;近两个月时间股指整体属于持续低位横盘状态,但个股却异常的活跃,小盘股走出强势的行情,这再次说明了股市早已出现指数分化格局,结构性行情将成为震荡市的主流。

  浙商证券:2016年下半年A股市场震荡格局将延续,预判沪指核心运行区间为2800点至3200点,大盘震荡与板块轮动共同构成结构性投资机会,建议自上而下防御与自下而上进攻结合进行均衡配置。2016年下半年重点推荐的行业有:白酒、白色家电、猪周期和核电设备;重点推荐的主题投资有:量子通信、智能穿戴、体育和新能源汽车。

  中原证券:建议投资者短线适当关注生物医药、文化传媒以及软件服务等行业的投资机会,中线建议适当关注国企改革、供给侧改革、证金公司概念股的投资机会。

  安信证券:未来几个月,市场将迎来全年最安全的时间段。随着供给侧改革政策的落地,风险偏好会在这一过程中逐渐修复,可关注军工(特别是军民融合)的投资机会。从历史表现看,在市场风险偏好上行的过程中,军工股弹性相对较好。军工板块上半年跌幅超过市场平均水平,目前部分个股的估值已经出现吸引力。

  国金证券:接下来A股演绎方式更可能的是由“小碎步的震荡”到“急跌”来完成,适当降低预期投资回报率。策略上,整体采取“偏防御”(消费+金融)的策略,耐心等待积极因素的出现。 由于宏观的复杂性决定了A股行情的反复,由此导致投资策略的多样化。一方面,对于偏好于“博反弹,青睐高β板块”的投资者,建议的是“博反弹”不可恋战;另一方面,对于低频交易投资者,建议采取“以守代防”策略,耐心等待市场底部的出现,或在三季度中后段。投资方面,一是建议关注受益于供给侧改革的“煤炭钢铁”;二是建议关注“资产整合与注入”的国企改革概念股;三是建议关注受益于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券商、白酒”等。此外,在创新与产业趋势上看,百度布局“无人驾驶、人工智能”;Tesla引领“新能源汽车”产业化、规模化,关注其产业链机会;“服务器和汽车电子领域”等需求端的回升是拉动“集成电路”景气复苏的重要因素。目前行业库存水平已降低至历史平均以下,行业景气在下半年复苏逻辑得到加强。主题方面,建议关注:涨价主题(稀有小金属、血制品、饲料等)、符合产业趋势,由需求驱动的主题(Tesla产业链、苹果产业链等)、有事件驱动的主题(深港通)。

  温馨提示:吉宏股份今日申购,申购代码002803,申购价格6.37元 ,发行市盈率为22.84倍,单一账户申购上限为11500股,申购数量为500股的整数倍。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