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83

廣東今年面向民間投資推出超千億元重大項目

2016-06-30
来源:南方網

  原標題:廣東面向民間投資項目推介會推69個項目 投資1328億

  南方網訊(記者 羅俊杰)6月29日,廣東省人民政府在廣州舉行省“十三五”重大項目暨2016年面向民間投資項目推介會,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于促進民營經濟和民間投資發展的決策部署,推動民營經濟實現新一輪大發展大提高。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徐少華出席會議并講話。

  徐少華代表省委、省政府對出席推介會并為廣東經濟社會發展作出積極貢獻的企業家朋友致以問候和謝意。他指出,民營經濟是廣東經濟社會發展的主力軍,省委、省政府一直高度重視民營經濟和民間投資發展,出臺一系列讓企業“看得見”、“摸得著”、“享受得到”的扶持民間投資發展的政策,自2012年起已連續三年推出四批共362個重大項目,涉及項目總投資近萬億元。

  會上,徐少華要求各地各有關部門不斷提供優質服務提升政府工作效能,主動貼近企業戰略意圖和發展需求,提供“簽約-落地-投產-達效”的全過程全鏈條服務;不斷深化改革建立公平競爭長效機制,堅持權利平等、機會平等、規則平等的原則,保障民間投資同等參與機會;不斷創新機制發揮財政資金引導作用,突出公平性和競爭性,創新模式引入更多民間資本投向基礎設施、生態環保、先進制造業、社會民生等重點領域。希望民營企業強化市場主體地位,依據市場信號進行投資決策;嚴格履行合約要求,按照合同要求及時落實各項建設要素如期推進項目建設;積極承擔社會責任,傳承和弘揚務實通達、創新擔當的粵商精神支持地方發展。

  據悉,本次投資推介會共推出69個總投資達1328億元的重大項目,涵蓋交通市政、環保水利、社會事業、商貿流通、綜合開發等重點領域。其中,有10個項目在現場簽約,投資額達117.68億元。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