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8

神農架和左江花山岩畫 入列申遺名錄

2016-07-01
来源:新华社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日前宣布,今年共有29項遺產申請列入世界遺產名錄。這其中包括申請自然遺產的中國湖北神農架和申請文化遺產的中國廣西左江花山岩畫藝術文化景觀。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下屬的世界遺產委員會將於7月10日至20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爾舉行第40屆會議,對今年的29處申遺遺產地進行審核。

 據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消息,土耳其外交部文化事務與對外推廣總幹事拉萊·於爾凱爾將主持本屆會議。委員會還將在會議期間對名單上已有的108處遺產地,及48處被列在世界瀕危遺產名錄上的遺產地的保護狀況進行審查。

  1972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頒布了《保護世界文化和自然遺產公約》,公約主要規定了文化遺產和自然遺產的定義以及對於這些遺產的保護措施等。

  首屆世界遺產大會1977年在法國巴黎舉行,它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委員會的例會,每年召開一次。大會的主要職責是審核、批准新申報項目入選世界遺產名錄,並對已列入名錄的世界遺產的保護工作進行監督指導。
 

[责任编辑:林涛]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