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0

聯想一邊說被運營商坑慘了 一邊為軟銀定制Win10手機

2016-07-15
来源:騰訊科技

  騰訊科技訊 在錯誤收購摩托羅拉移動公司之后,聯想集團手機業務出現斷崖式暴跌。聯想高管多次表示,過去和運營商合作的受補貼低端手機,導致了聯想手機業務今天的被動局面。

  不過有意思的是,聯想日前和日本移動運營商軟銀合作,推出Windows10手機。

  據美國科技新聞網站TheVerge報道,聯想集團將和軟銀合作,推出軟銀歷史上第一部Windows手機,該手機型號是“軟銀503LV”。

  顯然,和中國市場類似,這是聯想集團為日本運營商定制的一款手機。軟銀是否為手機提供補貼,尚無法證實。

  此次和日本運營商軟銀的定制機合作,和聯想管理層有關中國運營商定制合作的表態,形成了鮮明對比。

  更令人蹊蹺的是,這一手機采用了“行將就木”的微軟Windows10移動版。

  科技媒體公認,Windows10在手機操作系統市場已經徹底完敗,微軟已經大體上放棄了智能手機業務和移動平臺業務,Windows在手機平臺的市場份額,正在快速向零靠近。

  最近,許多移動互聯網公司宣布,停止升級Windows版本的手機APP。Windows手機的應用軟件數量,和安卓、iOS不在一個數量級上。

  據報道,聯想定制的這款Windows10手機,采用5英寸屏幕,720P分辨率,采用高通驍龍617系統芯片,手機搭載了3GB內存,32GB閃存,搭載800萬像素的主攝像頭,500萬像素的自拍攝像頭,電池電量為2250毫安時。

  從硬件配置來看,該手機屬于低端機。

  據稱,這款手機主要面向日本企業市場,另外如果市場反應良好,軟銀將會考慮推出面向消費者的Windows10手機。

  該手機將會從十月份正式上架銷售。

  日本的智能手機市場和中國、韓國等國家截然不同。之前市場研究公司的統計顯示,日本智能手機普及率只有39%,遠遠低于中國。日本屬于老齡化社會,許多老年人習慣于使用比較古老的功能手機、翻蓋手機,不適應觸屏操控、功能復雜的智能手機。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